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商洛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4-01-22 09:12:25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办公室

  1月19日,市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各项要求,准确把握打好“四提攻坚战”、实现“六个做示范”、取得“七个新实效”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任务,切实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做好宣传宣讲,指导督促各县区、各部门紧扣市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明晰工作重点、完善落实举措,确保把市委安排部署细化实化为每一项具体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党办干部的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责任担当,紧扣对标对表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精益求精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等要求,紧抓快办、既快又好,迅速制定全会任务分解清单,制定2024年市委一号文件、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方案、数字经济发展举措等,以市委办公室的“第一行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在“第一时间”无时差、不打折地抓好落实。要立足党办“四最一中枢”职责定位,持续抓理念转变、抓标准质量、抓能力提升、抓作风带头,深入开展“四选四提”活动,全面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记者 肖 莲)

市政府研究中心

  1月19日上午,市政府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谋划全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立足岗位实际和工作需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真正把全会精神学习认识到位、领会把握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要紧扣市委全会对2024年工作的谋划部署,找准参谋辅政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按照“小切口、深层次、高质量、快节奏”要求,聚焦“四提攻坚战”“六个做示范”,高水平开展课题调研,高标准起草重要文稿,形成配合中心、服务决策、扩大影响的效应,助推全会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通讯员 孟祥杰)

  • 相关阅读
  • 办好惠民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让群众就业‘饭碗’端得更好更稳。”“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优化妇幼健康服务,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

    时间:01-23
  • 商洛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机关工委  1月19日上午,市委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01-23
  • 商洛市政协召开在商省政协委员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1月22日,市政协召开在商省政协委员座谈会,为委员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更好履职尽责做准备。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权雅宁、苏红英、夏启宗...

    时间:01-23
  • 扛牢主责主业 全面从严治党

      —— 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

    时间:01-23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天彤)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纪念毛泽东同...

    时间:01-23
  •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这次全会对我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和谐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时间:01-22
  • 实施城市更新 提升城市品质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着力推动中心城市高品质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中心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市...

    时间:01-22
  • 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赵璟书记的报告和王青峰市长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思维宽阔、思路清晰...

    时间:01-22
  • 推进康养三产融合发展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叫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推动‘医养游体药食’全产业链发展,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等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

    时间:01-22
  • 坚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高质量做好商务工作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文在接受专访时说。 ...

    时间:0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