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事综合

以实干实绩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4-01-22 09:13:52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1月18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要主攻产业项目、大抓招商引资,在蓄积稳增长后劲动能上取得新实效,要强化链主带动、加速集群成势,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实效。

  全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实干实绩推动商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硬作风,迅速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全会在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安排部署,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商南县青山镇党委书记殷书宁说。殷书宁表示,下一步,青山镇将迅速把全镇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全会精神上来,紧扣“推进康养三产融合发展”要求,以打造生态康养后花园为目标,推动实施万亩元宝枫木本植物油产业园、5万公斤灵芝孢子粉生产加工基地、50万只生态蛋鸡基地、老街文化园、文碧峰户外拓展基地等系列重大项目,逐步建设一个有吃有住、能采能购、宜玩宜游的“生态青山·康养小镇”。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要主攻产业项目、大抓招商引资,坚持招链引群、招新引高、招大引强、招精引优,建立健全按期开工、有序推进激励约束机制,保障项目尽快投产运营。”镇安县高峰镇镇长方丽娜说,“2024年,我们将深入谋划整流域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掘山、水、林、田、路、产六大资源禀赋,加快推进高科技产业、生态康养产业、文旅融合产业,形成具有高峰特色的文化品位、精神支柱、产业支撑,打造整流域项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商南县富水镇党委书记汪宇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到强化链主带动、加速集群成势,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实效,其中要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强市,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和目标。”汪宇表示,2024年,富水镇将围绕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立足当地“茶菌果”三大优势主导产业,持续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叫响产品品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乡村的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对此,洛南县残联驻石门镇张湾村工作队队长赵崇启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增强乡村振兴质效,以‘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为重点,实现乡村CEO培育全覆盖,这为我们驻村干部更好地开展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赵崇启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张湾村实际,围绕观赏牡丹、中药材种植、畜禽养殖等主导产业和5个专业合作社,培育张湾村CEO,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产业、就业增收,同时依托村级股份集体经济联合社,盘活村上的闲置土地,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推动张湾村乡村振兴事业实现新突破。

  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总经理刘保柱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围绕打造特色农业强市,做好‘菌果药畜茶酒’土特产文章,推动三产融合,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实效,给商南茶叶产业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我们将按照绿色种植、生态观光、产城融合、产学研旅一体化发展的思路,全力做好‘茶叶+’‘+茶叶’的融合文章,将茶园建设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为一体的茶旅融合旅游目的地,以此带动商南茶农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陕农优品推荐官、商洛市商州区齐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芳齐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中提到要做好以‘小木耳、大产业’为代表的‘菌果药畜茶酒’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对于我们网络销售商洛土特产的意义重大。目前,我们公司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等多渠道把商洛的土特产推向全国,并且取得的效果不错。”当前,随着互联网经济扎根“乡土”,直播电商与乡村振兴的跨界“联动”,手机也成了农民致富“新农具”,农村电商正蓬勃发展,给大量的创业者带来新机遇,也给家乡土特产走出去提供了平台。袁芳齐表示,将牢牢抓住这个发展机会,紧紧围绕“中国核桃之都”的美誉,不断以商洛的核桃为中心,大力推介商洛核桃的同时加强对其他农产品的推介。

  “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赋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高质量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化科技赋能增动力,让小微型高科技创业企业看到了发展的信心。”商洛学院张林副教授表示,他们团队是由商洛学院的教授组成,在秦创原科技浪潮的推动下创建了公司,积极参与秦创原建设,转化科研成果,加速智能机器人产品端开发进程,当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正在开发的便携式智能食品品质检测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将推进产品的认证工作,继续加强从科技成果到产品转化的投入,唤醒沉睡的科研成果服务人民的生活,在商洛“一都四区”建设中贡献高校科研力量。(本报记者 马泽平 米子扬 方方 南玺 胡蝶 肖云 见习记者 孙远飞 杨若阳)

  • 相关阅读
  • 着力发展特色烟草产业

      ——访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洪炜  “赵璟书记和王青峰市长的讲话简明扼要,总结部分客观真实、如数家珍,晒成绩、讲荣誉看得见、摸得着,令人振奋、可喜可贺;谈问题不遮不掩、直戳软肋,道出实际工...

    时间:01-23
  • 持续做优做强钒产业经济

      ——访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文彬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系统谋划了2024年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在工...

    时间:01-23
  • 写好新时代金融五篇文章

      ——访人民银行商洛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志  “通过聆听和学习报告,使我们备受鼓舞、深受启迪,进一步强化了责任使命担当,坚定了克难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踔厉奋进的斗志和干劲。&rdqu...

    时间:01-23
  • 办好惠民实事 增进民生福祉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让群众就业‘饭碗’端得更好更稳。”“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优化妇幼健康服务,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

    时间:01-23
  • 商洛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机关工委  1月19日上午,市委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01-23
  • 商洛市政协召开在商省政协委员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杨 萌)1月22日,市政协召开在商省政协委员座谈会,为委员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更好履职尽责做准备。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权雅宁、苏红英、夏启宗...

    时间:01-23
  • 扛牢主责主业 全面从严治党

      —— 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好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

    时间:01-23
  •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天彤)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纪念毛泽东同...

    时间:01-23
  •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这次全会对我市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和谐劳动关系等民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人社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

    时间:01-22
  • 实施城市更新 提升城市品质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着力推动中心城市高品质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中心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市...

    时间:01-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