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专家学者建言山西旅游发展:如何让中国遗产大声说话

专家学者建言山西旅游发展:如何让中国遗产大声说话

2017-09-25 17: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9月23日电 (刘小红 范丽芳)23日,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此间,受聘成为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的63名专家学者为山西旅游建言献策,助力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每年一度的旅游发展大会,是山西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该会于9月21至23日在晋中市举办,开展旅游大展示、大推介、大招商。此间,来自海内外的600多位嘉宾齐聚晋中,畅谈旅游改革发展大计。

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武俊杰 摄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武俊杰 摄

  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文化旅游战略规划、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大问题研究上的咨询作用,深化山西全省旅游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步伐,山西省政府在晋中市召开了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

  据了解,会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学者围绕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及旅游供给侧改革、市场营销、品牌塑造、特色旅游等几个方面各抒己见。

  国家信息中心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石培华认为,成立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跨界最广,体系最全,说明山西是真抓实干搞旅游。建议通过召开“全国首届才智峰会”、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三创三加”树品牌,南开大学愿做山西旅游人才资源等基础性工作。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锋说这次会议明显感受到山西旅游改革创新力度大,会议内容丰满新颖,具备时尚元素,是在真正把旅游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发展。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围绕“山西旅游:让中国遗产大声说话”的主题从说给谁听、说些什么、怎么说三个方面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传奇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冰认为山西旅游发展的核心是产业转型升级,应以开发模式的创新来抢占制高点,后发制人,迎头赶上,在全国旅游界树立标杆。浙江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周玲强认为一个城市在旅游转型升级,产业做大做强时,应当关注景区夜生活规划,让游客慢生活、慢体验,促进二次消费。

  会上,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指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需要高参智库出谋划策;推动山西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各位专家加强对山西省情的研究和了解,积极参与景区景点项目建设,围绕旅游发展重大问题深度参与、科学引领。(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