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商务部: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 加强投资真实性审查

商务部: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 加强投资真实性审查

2017-09-28 16:5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对于遏制非理性的对外投资,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的真实性审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报告的管理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

资料图:港口摆放着的进出口集装箱。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资料图:港口摆放着的进出口集装箱。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此前商务部等四部门发布《进一步规范企业对外投资的指导意见》,提到要建立境外投资的黑名单制度,最近有消息称近期会将违反对外投资规则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当中请问是否属实?对于遏制非理性投资还有哪些举措?

  对此,高峰作出回应,他称,今年8月初,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要“建立境外投资黑名单制度,对违规投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目前,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有关细化落实工作,争取尽早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

  他指出,对于遏制非理性的对外投资,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的真实性审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报告的管理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帮助企业既能够规范稳健地“走出去”,又能够更好地防范和化解对外投资中的风险。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