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戴尔董事长清华演讲:这个世界缺乏敢于冒险的人

戴尔董事长清华演讲:这个世界缺乏敢于冒险的人

2017-09-28 16:5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戴尔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27日晚在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人类的潜力超乎你想象,但这个世界缺乏敢于冒险的人。

  戴尔19岁时用1000美元在自己的宿舍创办了公司,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榜样。他对台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说,人们的潜力往往比自己想象得大的多。但大多数人最后往往止步不前,是因为不想犯错误。对失败过分恐惧,让他们不想冒险。“激发更多潜力,就要更多冒险,世界上胆大的人并不是特别多,我们实际上缺乏这种人。”

  戴尔说,自己不是高中最好的学生,也不是最聪明的。当时自己白手起家,就想也没什么可输的,如果创业不成功,再回学校读书。“我19岁可没想到将来会运营一家600亿美元的公司,当时也没法做长期规划,从50万到百万,到过亿,再到过百亿,听上去很疯狂,但实际增长比这个快。”

  尽管戴尔是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CEO,但从公司成立第三年他就决定拓展美国以外的市场。目前该公司业务遍及180个国家。在他看来,中国是一个卓越的市场,也是竞争性最强的市场之一。中国经济体量很大、电子产品供应链发展很快、最先进的公司都在这里聚集。完全将业务融入本土被他视作在中国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戴尔也将在中国学到的东西用在其他发展中国家。

  “30年前没人能预计技术如何影响生活。”戴尔说,技术的变革可以促成新的商业模式。有人说传统PC(计算机)已死,现在是手机和移动的世界,但戴尔PC业务保持18个季度的持续增长,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仍然是重头。

  对于学生提出的是否愿意捐献财富的问题,戴尔肯定地说,会捐款给慈善事业,这是一种责任,“其实一个人能花多少钱呢,把很大一部分财富进行分享的感觉非常好。”

  “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对世界做出改变。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物联网……新技术仍在继续。”戴尔勉励学生说,不管技术如何改变,不管将来做什么,以乐观的方式生活,是正确的人生态度。(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