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外界动态

季末银行理财收益率冲高 专家: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涨

季末银行理财收益率冲高 专家: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涨

2017-09-28 16:55: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罗琨)临近季末,又逢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流动性趋紧如期而至,银行理财收益率也创下近期新高。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9月15日~9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4%,较上周上升了0.03个百分点,创12周新高,也是7月份以来单周最高收益。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内还有望继续上涨。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9月15日-9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615款,较此前周减少了11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4%,较此前一周上升了0.03个百分点,创12周新高,也是7月份以来单周最高收益率;平均期限为5.3个月,较上周缩短了0.1个月,整体比较平稳。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2%。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平均收益率并列第一,但并非所有的城商行和股份行收益率都很高,一般来说,规模较大的城商行和规模较小的股份行收益率会更高,而且发售的都是针对普通投资者的预期收益类理财产品。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分析称,9月上半月市场流动性相对平稳,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非常小,一直在4.4%附近,不过从中旬开始,受税期、MLF和同业存单到期影响,市场短期流动性趋紧,即使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大额净投放,依然没有阻止资金价格上涨。

  刘银平指出,进入9月下旬之后,银行面临三季度考核,预计市场利率会进一步小幅走高,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继续小幅上升,但是幅度不会太大。随着10月初资金面缓解,收益率有可能重现7月初下滑的现象。(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