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两男子伤人后准备逃跑 路过民警出手将其擒住(图)

2013-11-29 11:10:54 来源:贵阳晚报

  两名男子手持钢棍、尖刀将他人打伤后逃走,两名路过此处的民警抓住其中一人,另一人逃跑时被堵住,这名男子拿出刀向民警乱挥舞,民警拔枪警告,这名持刀的男子吓得腿发抖,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据延安中路派出所教导员冉冬介绍,11月26日16时许,他与云岩分局副政委罗德竟一起,准备回云岩分局。他们驾车行至永乐路与环城北路交叉口时,突然看见从路边的巷子里跑出两名男子,其中一人手持半米长尖刀,另一人手持钢棍,边跑边回头看。他们怀疑两名男子是作案伤人后逃跑,于是将车停下,拦截两名男子。

  冉冬说,罗副政委见两人从车旁边经过,一下打开车门,冲了上去,一个虎扑,将持钢棍的男子扑倒在地。另一名手拿尖刀的男子见状,准备绕开他们逃走。他将车停好后 ,向这名持刀男子追去,这名持刀男子见跑不脱,停下身来,挥刀向他乱砍。他在情急之下,拔枪在手,大声警告。持刀男子看到枪,吓得一动不动,最后瘫坐在地上,束手就擒。

  冉冬告诉记者,事后经过了解,两名持凶器伤人的男子是杨某和罗某,因与他人有债务纠纷,发生打斗,两名男子用凶器将对方打伤。他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伤者送医院治疗。随后中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名伤人男子带走调查。(本报记者 邱宏卫)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