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两男童走失17小时 父母仅寻找10分钟便回家睡觉

两男童走失父母仅寻找10分钟

2013-07-25 11:25:56

来源:

  23日,当年仅7岁和9岁的江西籍两兄弟在浙江杭州建德走失17个小时后被警方寻获并送回家,民警发现其父母竟高枕无忧地熟睡着。询问中,父亲称夫妻俩在得知孩子走失时,只寻找了10分钟便回家休息了。

  事发凌晨0时许,建德公安梅城派出所接到民众求助电话,称当地梅城紫园小区有一名走失儿童。

  报警人是该小区一名保安。他告诉民警,当时自己带着小孩骑摩托车满大街找父母,骑了好几公里路,都找不到小孩的家,无奈之下只得求助警方。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是一个约莫7岁左右的小男孩,有点害羞。

  男孩告诉民警,只知道自己是江西人,父母在建德打工,然而对于父母的名字、家庭住址及电话,他却一无所知。

  在之后的交谈中,小男孩突然提及自己是在“希望小学”读书的,但就在民警问其就读学校的具体名字时,小男孩表示又记不得了。

  对此,民警们决定带着小男孩去最近的杨村桥镇上的希望小学碰碰运气。

  所幸的是,当众人到达校门口后,小男孩兴奋地叫喊到眼前的这所学校就是自己指的那所“希望小学”。他还仰头告诉身边的民警说,在这儿自己就认识回家的路了。

  于是,在在场民警的陪护下,大家将小男孩带回了家。

  凌晨2时,就在众人将男孩护送至家推开房门时,民警惊讶地发现小男孩的父母居然正安然地熟睡中,对孩子的走失毫无担忧。

  这时,小男孩又开口称,自己还有个9岁的哥哥没有回来。

  “我哥哥和我走散了。”小男孩支支吾吾地说到。

  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原来两兄弟是吃完午饭后从家里出发,冒着酷暑沿着省道整整走了4小时10多公里,从杨村桥镇到了梅城镇。

  当时,孩子们已经有十几个小时没有进食,且兄弟俩于前一晚就走散了。

  更让人震惊的是,孩子父母称其在发现两兄弟走丢后,居然只在附近找了十分钟,就回家吃饭睡觉了。

  面对如此“淡定”的父母,民警严厉地责备了夫妻俩。之后,派出所出动20名警力搜寻男孩哥哥的下落。

  清晨7时许,经过大家5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在某小区花坛边的水泥墩上找到正在睡觉的男孩哥哥。

  而面对失而复得的两兄弟,孩子父母并无表现出激动、关心之情,甚至没有半句嘘寒问暖,让在场众人万般无奈。

  24日,民警们再一次找到了这户人家。几位已身为人父的民警与两兄弟的父亲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指出家长这样放任孩子不管,对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都是非常不利。

  临走前,孩子父亲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多关注兄弟俩的日常生活,承诺会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中国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两岁男童走失后不跟陌生人走 抱电线杆等爸爸

    微博配图  5月31日,只有两岁大的同同(化名)在菜市和爸爸走失后,一直谨记爸爸平时的教导,坚持要在原地等爸爸。而面对不少热心群众的帮助,他始终紧抱着身旁的电线杆,直到民警赶到,他这才撒手大叫:“...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