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毁坏公路建院墙一家三人进班房

2016-10-14 08:28: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屈宏伟)近日,洛南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依法查处了张某一家损毁通村水泥公路给自己家建院墙的案件,一家3人被行政拘留,违法修建院墙已被全部拆除,辖区干部群众拍手称快。
  经调查:23岁的张某为石门镇王桥村人自认为邻居张某某、王某某占了他家地方,于8月20日,张某私自将自家门前通村水泥公路砸毁,并在通村公路上砌院墙,致使道路无法通行,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
  接到石门镇王桥村村组干部群众反映后,石门镇政府组织维稳办、派出所、土管所、王桥村委会等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在前往拆除占道建筑执法过程中,张某母亲冯某某对工作人员谩骂羞辱,其父张某某睡在拆除违章建筑的铲车前阻碍执法,这一行为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洛南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对其父张某某、母亲冯某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