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六旬老汉性侵幼女 泯灭人性难逃法网

六旬老汉性侵幼女 泯灭人性难逃法网

2014-07-08 16:27:19

来源:

  年已古稀的孤寡老翁,利用邻家女孩的天真无知,竟将魔抓伸向年仅6岁的幼女。近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朱某。

  现年65岁的朱某,家住农村,老伴去世后,便同儿子儿媳一同生活。2014年6月2日下午,朱某来到欢欢(化名)家中,见其一人在家,便以吃粽子为由将其哄骗到家中,遂将欢欢奸淫,并威胁她不许告诉其父母。案发后,母亲见女儿哭泣不止,表情痛苦,经询问得知女儿竟遭同村65岁的朱某性侵。气愤的母亲立即报警,当晚朱某即被警方抓获,等待朱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年来,性侵女童的案件时有发生,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在社会上引起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其行径泯灭人性,丧失伦理道德,天理不容。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公安部、司法部制定已出台了《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依法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大了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检察官在此提醒:监护人、学校应提高防范意识,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和呵护,运用孩子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其从小就树立预防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幼女远离侵害。(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章玉进  南莉 供稿)

 

  • 相关阅读
  • 法院诉前调解化解兄弟干戈

      商洛日报讯 (记者 杨 鑫 通讯员 井养武)近日,商州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亲兄弟之间合伙经营起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多年积怨得到圆满化解,消除了矛盾隐患,促进了社会和谐,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

    时间:07-09
  • 富水农民专业合作社有了法律顾问

      商洛日报讯 (吴丹南 周衍江)“我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有了法律顾问还真是方便,以前管理的时候既怕责任没到位又怕管理越权,有了法律顾问,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商南县富水镇王家庄村德丰蔬菜专业合作社...

    时间:07-09
  • 用勇气与智慧扶起正义和良知

    据商洛日报7月3日报道,6月22日上午10时许,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一老汉摔倒,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扶起来,并开车送往医院救治,不料老人醒来反讹民警。在查看执法记录仪后,才还了民警清白。 ...

    时间:07-09
  • “明明上当受骗官司就是打不赢”

    ——商州区一桩民事案件引发的质疑  商洛日报(程 刚)近期,商州区居民杨女士向媒体反映,2013年7月份,杨女士与当地一家商场签订了《联营合同》,谁知3个月后她发现,与其签订联营合同的茹某根本不是商...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