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婚姻不成纵火潜逃 民警千里追捕归案

2016-10-12 08:44: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史书民)2016年2月10日晚23时许,丹凤县公安局铁峪铺派出所接到油房村王某成电话报称:其家场院中停放的一辆二轮红色摩托车被人点燃烧毁,请求派出所进行查处。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对案件进行调查。
  经调查查实。2013年10月,同在西安打工的李某刚(男,36岁,陕西省富平县庄里镇人)、王某莉(女,20岁,陕西省丹凤县铁峪铺镇油房村人)在一家娱乐场所相识,后来两人以朋友相处,期间,王某莉曾先后几次把李某刚带回丹凤县老家欲要结婚,王某莉的父母嫌李某刚和王某莉年龄相差太大,不同意这门亲事,不允许王某莉同李某刚继续交往。无耐之下,李某刚同王某莉背着父母从西安到杭州打工,并在杭州租房同居。2015年10月份,王某莉在他们共同租住的房间内留下一张要同李某刚分手的纸条后不辞而别,李某刚先后在上海、苏州等地进行寻找,均没有找到王某莉。2016年2月初,李某刚想到,马上要过春节了,王某莉肯定要回家过年。腊月三十李某刚从富平来到王某莉家,发现王某莉并没有回家,于是李某刚就同王某莉的父母协商他们的婚事,双方发生争吵,王某莉的父母把李某刚撵出家门。第二天,正是大年初一,李某刚在丹凤县城的招待所越想越生气,一定要教训王家一下再走。大年初三晚上,李某刚独自一人来到王某莉家,趁着夜黑人静,偷着把王某莉家场院里的摩托车油管拨开,把油箱内的汽油放出,并用打火机点燃了摩托车后逃离。
  案发后,李某刚不敢回家,到多地潜逃,公安机关虽然组织民警多次到富平、渭南、西安等地对李某刚实施抓捕均未果。公安机关在公安大情报系统进行布控,9月17日,李某刚在洛南县一家宾馆登记住宿的信息被公安机关截获,丹凤县公安机关办案民警即时赶到洛南,并成功把李某刚抓获。9月24日,丹凤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刚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