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议案提案

凝心聚智谋大计书写商洛新辉煌

凝心聚智谋大计书写商洛新辉煌

2018-02-26 16:24:25

来源:

   武文罡朱崇和刘荣贤牛克俭马生龙张晓明刘淑慧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

  武文罡:

  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2月25日,市人大代表武文罡在参加丹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武文罡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在,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建设“三个商洛”作出更大贡献。

  武文罡就丹凤县如何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抓住战略机遇,用好用活政策,发展壮大产业;二要着力打造休闲养生产业,加强论证,做好总体规划,打造精品城市、精品景区、特色小镇,带动与旅游、文化、农业等相关的产业发展,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三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教育事业发展,抓紧抓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质量提升,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记者 李亮)

  朱崇和:

  稳步推进平安商洛建设

  2月25日,市人大代表朱崇和参加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柞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朱崇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好报告,一是体现了新时代的新精神,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最新要求部署,结合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变成了一项一项实实在在的措施。二是报告对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打好“五大攻坚战”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三是报告客观分析了商洛目前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也作了具体的要求,是一个全面客观,符合商洛发展需要的好报告。

  朱崇和建议,应加大对贫困群众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提升脱贫致富本领,激发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让商洛脱贫的好势头继续保持下去。要不断深化平安商洛建设,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严打整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群管理服务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平安稳定的获得感。(见习记者 党率航)

  刘荣贤:

  强化政治引领奋力追赶超越

  2月25日,市人大代表刘荣贤在参加洛南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荣贤代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谈发展,用事实说变化,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安排部署科学实际,是一个政治站位有高度、推动发展有力度、谋篇布局有深度、注重民生有温度、自身建设有招数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管用的好报告。刘荣贤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市上下都应立足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自觉服从服务于我市追赶超越大局。今年,组织工作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和考核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三个商洛”建设。

  刘荣贤建议,洛南县要抓住发展机遇,聚焦“三大定位”,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工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循环产业示范县;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商洛城市副中心;在全域旅游上下功夫,推动三产服务业上水平。(记者 余婷)

  牛克俭:

  为建设法治廉洁高效政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月25日,市人大代表牛克俭在参加丹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提高行政效能,为建设法治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牛克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文字精炼,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求真务实、有力有为的好报告。报告客观详实地反映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绩,各项指标令人振奋,对2018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发展理念。

  牛克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公正公开,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建设法治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监督检查报告提出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上来,牢记使命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李亮)

  马生龙:

  深化发展共识完善发展思路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马生龙在参加商南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深化发展共识,完善发展思路,推动商洛实现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马生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提出问题精准、分析形势透彻、部署任务明确,是一个低调务实、砥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并且报告中呈现出四个亮点,即进一步巩固了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拓展了精准扶贫脱贫,进一步强化了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精神活力。

  马生龙建议,要深化共识,增强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把加快商洛经济发展作为中心,依托自身发展,努力使商洛经济发展步入高质量、科学化发展的轨道。要实事求是,完善商洛这个贫困地区的发展思路。要坚持工业化阶段是不可逾越的理念,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突出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医药工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实行全市生产要素的一体化,打造商洛与渭南、安康、南阳、十堰等秦岭生态城市群,推动商洛实现快速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波)

  张晓明:

  抓好全民国防教育

  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张晓明在列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洛南县代表团讨论时,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商洛发展之策。

  张晓明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准确,谋划未来催人奋进,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对商洛所处的历史机遇期进行了科学研判,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乘势而上、追赶超越的信心决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

  张晓明建议,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工作日程,与其他工作一并展开、同步推进。同时,突出青少年学生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中,全面落实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用好商洛大讲堂这个平台,多途径提高领导干部的国防素养。注重挖掘商洛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市上持续实施的“旅游+”战略,抓好红色场馆建设,整理出版商洛红色书籍和红色歌曲。切实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努力动员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落实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开展为现役官兵送温暖、解难题活动,在涉法维权、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优待照顾;加大对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和优秀军人事迹在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热爱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记者 余婷)

  刘淑慧:

  提高发展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刘淑慧在参加商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提高发展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淑慧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报告全文贯穿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是一个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积极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也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顺应新常态、符合商洛实际的好报告,完全赞同。

  刘淑慧建议,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抓住“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机遇,策划包装一批大规模、高科技的产业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传统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做强,推进三产融合,为商洛发展提供新动能。要持续加大投资力度,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要围绕绿色生态主基调,重点发展一批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现代服务等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要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建设力度,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生活改善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要不断提高扶贫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抓好扶贫产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补齐贫困人口精神短板,激发各方的合力,确保如期脱贫。(记者 陈波)

  • 相关阅读
  • 竭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题

    医疗卫生关系着每个商洛人的健康,也一直是两会重点关注的民生热点。增加基层医院基础配套设施和人才投入,规范卫生室人员管理,重视健康教育和医疗宣传,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今年的人代会上,不少人大代表都带来了相关建议。...

    时间:02-27
  • 重视农业科技 促进三产融合

      本报讯(记者 谢非)2月25日,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科技、体育、医药卫生界的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议。   刘康懿委员认为,目前,我市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很多仍然把重点放在传统农业种植上,应加强产业园...

    时间:02-27
  • 培育新兴经济推动绿色发展

      本报讯(记者 胡蝶)2月2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经济、新社会阶层人士界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客观到位、实事求是。   夏启宗委员建议,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时间:02-27
  • 壮大农村产业 增加农民收入

      本报讯(记者 肖云)“目前,我市产业扶贫的形式多数是贫困户参与劳动为主的企业帮带式,分散农户很少有稳定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2月25日,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王立录委员说。   王立录委员提...

    时间:02-27
  • 完善交通设施 发展养老事业

      本报讯(记者 董楠 见习记者 张珍珍)2月2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中国共产党、特邀界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养老公益事业发展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

    时间:02-27
  • 引进专业人才支撑持续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倩 见习记者 张雯靓)2月25日,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的教育、工会、共青团、妇联界的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热情高涨,畅所欲言。  姚萍委员说,我市当前正处于追赶超越、...

    时间:02-27
  • 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好家园

      本报讯(记者 余婷)2月25日至26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洛南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居环境,建设村美、人富、民风淳朴的美好家园进行了热烈讨论。...

    时间:02-27
  • 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城区中小学校建设。”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围绕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2月25日下午,...

    时间:02-27
  • 竭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题

      医疗卫生关系着每个商洛人的健康,也一直是两会重点关注的民生热点。增加基层医院基础配套设施和人才投入,规范卫生室人员管理,重视健康教育和医疗宣传,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今年的人代会上,...

    时间:02-27
  • 提高扶贫质量 促进经济增长

      柞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言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2月25日,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柞水代表团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诗有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落...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