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左右 > 延伸阅读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左右获陕西第二届野火诗会征文最高诗歌奖

2011-08-04 15:48:44 来源:

  近日,陕西省第二届野火诗会征文大赛最终结果出炉,西安翻译学院大二学生左右获得本届诗会最高诗歌奖和“校园诗人”荣誉称号两项大奖。

  本届诗会有陕西100多所高校文学社参与,征文大赛历时一年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次大赛最终评出野火诗会最高奖一名,野火诗会提名奖若干名。在颁奖典礼上,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左右提交的参赛作品《我从哪里来》、《终南山的槐树》等,最终获得本届诗会“最高诗歌奖”。

  左右同学六岁耳聋,七岁完全聋哑,自幼靠自学考上初中、高中。自强不息的他克服困难,2009年参加高考顺利考入西安翻译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大学期间,左右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诗歌创作,组织创办了西安翻译学院雏凤诗社,创立了一份属于大学生的诗歌刊物《南山下》,先后参与了六个杂志社的编辑工作。他的作品多次获得过省级、国家级奖项。目前已有《孤独部落》、《会行走的诗句》等两部诗集出版,第三部诗集《停电了,我用煤油灯去想你》将于今年春季出版。 (转载陕西省教育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