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 要闻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2-01-01 10:04:14

来源:

  本网讯 (记者 张力宏)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中共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中共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中共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决议后,于12月31日上午在商州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盛会,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一次激励斗志、鼓舞人心的盛会。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

  魏增军同志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魏增军、杨冠军、杨长亚、张普庆、张荣珠、王建领、周德喜、刘淑慧、朱崇和、李波、石满意、刘荣贤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换届工作巡视组副组长杨己宁和省委党代会指导组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魏增军同志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首先选举中共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选举中共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到会的32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39名委员、7名候补委员组成中共商洛市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名。选举产生出席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37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计票期间,大会按照省委要求,对我市换届风气和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进行了测评。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合实际,判断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中省要求,体现了商洛实际,体现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是指导商洛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努力使干部的能力素质和知识水平适应科学发展的需要。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选人用人体制机制,建设一支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着眼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创先争优、升级晋档等活动,继续深化“富民和谐”党建品牌,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着眼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把服务群众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大力弘扬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着眼于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魏增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大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尽职尽责,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快商洛发展的热情和斗志,必将对我市今后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提出的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的宏伟目标,是新一届市委担负的重大责任和庄严使命,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反映了全市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商洛市情实际。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有社会各界的大力配合支持,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幸福商洛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变成美好的现实。

  • 相关阅读
  • 党代会剪影

    力宏 方立 摄 表 决 选 举 会 外 审 议...

    时间:01-01
  • 商洛市第三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12月28日,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商洛影剧院隆重开幕。魏增军同志代表中共商洛市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建设绿色现代开放和谐文明宜居的幸福商洛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时间:12-31
  • 聚焦市第三次党代会

    ...

    时间:12-31
  • 聚焦市第三次党代会

    记者 方 立 媒体现场直播 列席代表专注参会 代表团热烈讨论 党代会期间,商州鹤城锣鼓队在街头庆贺表演。...

    时间:12-31
  • 全力保障党代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本网讯 (朱 博)为确保我市党代会顺利召开,维护参会代表和与会人员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加强领导、提前介入,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从12月20日开始,对承担本次会议接待任务的国际会议中心、锦都...

    时间:12-31
  • 柞水农村经济工作现场观摩会闭幕

      12月26日,为期3天的柞水县2011年度农村经济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  农村经济工作现场观摩会是一年一度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巡礼、大检查,同时也是总结一年来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总结...

    时间:12-29
  • 魏增军等领导同志亲切看望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

    昨晚,中共商洛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亲切看望慰问了出席市第三次党代会的7县区和市直3个代表团代表。...

    时间:12-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