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镇安县

镇安县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5-04-29 09:31:41 来源:镇安政府网

 

镇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东关剧院隆重开幕

县长璩泽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副主任石和平主持大会

427日上午,镇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城东关剧院隆重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璩泽涛,县人大党组书记贺国琴,县政协党组书记杨荣忠,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良善,县人大副主任石和平、卢振甫、白绍云、李民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上领导成小斌,陈正斌、黄天俊、李娉、任建军、杨清平、冯朝勇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县长璩泽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副主任石和平主持大会。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政府的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以园区承载为动力,产业升级步伐加快;以统筹规划为引领,城乡面貌明显改观;以精准扶贫为核心,民生保障日益改善;以生态建设为重点,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以群众路线教育为主线,作风建设扎实有效。

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1.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左右,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0.6%12.3%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1%13%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5%左右,非公经济占GDP比重达到53%,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居民价格消费指数和人口自增率分别控制在4.2%3%2.5‰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3.5%

报告强调,实现今年的预期目标,要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狠抓项目建设,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推进精准扶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三依托园区建设,着力培育支柱产业;四发展全域旅游,主动融入西安大都市圈;五统筹城乡发展,走有镇安特色城镇化道路;六呵护青山绿水,全力建设美丽家园;七实施民生工程,筑牢社会保障底线;八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建设和谐镇安。报告还就建设法治政府做了安排。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下发了《关于镇安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镇安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驻镇省市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督导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县级人民团体、省市驻镇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出席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