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5年商洛市两会专题报道 > 镇安县

镇安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05-04 08:06:51 来源:镇安政府网

 

镇安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贺国琴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县委副书记马建琦讲话

县人大副主任石和平主持会议 

430日上午,镇安县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贺国琴同志当选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做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和平主持选举会。贺国琴、杨荣忠、马建琦、石和平、卢振甫、白少云、李民莲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团就坐。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副主任石和平主持。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办法,选举贺国琴同志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在闭幕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贺国琴同志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表示热烈的祝贺!

马建琦强调,今年是全面生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贯彻“依托大西安、建设大商洛、打造大品牌”发展战略,实施“五大工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镇安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马建琦要求,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决策、改进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要始终坚持依法办事,着力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和改进工作监督,不断推进法治镇安建设进程。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围绕重大改革项目开展调研,促使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严格自律,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在闭幕大会讲话时表示,将紧紧依靠县委的坚强领导、常委会组成人员的集体智慧和全体代表的支持帮助,秉承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理念,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贺国琴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依法办事,全力推进“法治镇安”建设,强化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围绕全县大局,全力促进科学发展,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求真务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创造镇安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驻镇省市人大代表、县级领导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