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

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认真贯彻省委赵乐际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0-08-02 07:39:44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31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紧急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赵乐际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领导,夯实责任,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市上领导杨冠军、杨长亚、张荣珠、周德喜、王甲训、徐世忠、刘淑慧、高健、李云飞等出席。

  7月30日,省委书记赵乐际在听取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我市“7·23”特大暴雨灾害情况汇报后,从妥善安置灾民生活、尽快启动灾后重建、注重宣传救灾典型和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四个方面,对我市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魏增军在会上指出,我市“7·23”特大暴雨洪水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省委赵乐际书记作出的四点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上对商洛灾区群众的亲切关怀。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赵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努力夺取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

  魏增军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抽调得力干部深入受灾地区,认真搞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工作。要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要切实做好救灾物资的调配、运输、供应、保障和监管使用,满足受灾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做好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疫情。要认真做好灾区群众安抚、治安防控、物价监管等工作,切实维护灾区社会大局稳定。二要迅速行动,尽快启动灾后恢复重建。要抓紧抢修灾区路、水、电、讯等水毁设施,广泛动员组织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参与灾后重建。要认真搞好灾后重建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提高设防标准,增强抗御灾害能力。要把灾后重建与城镇建设相结合,对有条件的群众可进城进镇安置。要抓紧启动灾后重建重点工程,以点带面,迅速掀起恢复重建高潮。三要严阵以待,扎实做好新一轮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进一步强化防汛各项措施,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确保不再发生新的灾情。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坚持边防边救,对滑坡体、尾矿库、病险水库、险工险段等隐患点和重点部位,实行24小时全程监测,尤其对危险地带和区域,实施强制撤离安置,避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要转变作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夯实层层包抓责任制,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灾区,督促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灾县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靠前指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紧密联系各自职能,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战场,努力以实际行动创先进、争优秀。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挖掘防汛抢险救灾中的典型事迹和英雄人物,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魏增军强调,面对“7·23”严重的暴雨洪水灾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带领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杨冠军、杨长亚等就贯彻赵乐际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相关阅读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5
  • 魏增军深入灾区一线检查抗洪救灾工作

      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本网讯 (记者 陈红卫)7月24日,市委书记魏增军深入市防汛办、丹凤县竹林关镇灾区和沪陕高速清嘴梁隧道水毁路段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

    时间:07-25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魏增军杨冠军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23日晚上开始,新一轮强降水袭击商洛,目前已经给多个县区造成严重灾害。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市长杨冠军始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时间:07-24
  • 严阵以待 分工负责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7月22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安排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分工负责、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07-23
  • 强化责任 突出重点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晚,市委书记魏增军冒雨深入市防汛办检查全市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雨情汛情……...

    时间:07-19
  • 魏增军在市级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汇报会强调

    7月15日,市委书记魏增军主持召开市级领导联系包抓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