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4年商洛市重大项目观摩 > 商州区

商州:加快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 聚全力精心打造主核心板块

商州:加快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 聚全力精心打造主核心板块

2014-10-22 09:21:17

来源:商洛之窗

 市委书记胡润泽深入王山底村检查指导工作

市长陈俊深入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指导项目建设

   金秋十月,风清气正,事成业兴。

 
  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场场荡涤心灵的深入学习,一遍遍触及灵魂的扪心自问,一次次真诚主动的开门纳谏,一个个立说立行的生动实践……商州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走在聚焦"四风"、反对"四风"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不偏不倚,不虚不空,坚实有力。
 
  收尾阶段,做足了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的准备,全区上下在加快"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精心打造商州主核心板块,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道路上,信心满满,蹄疾步稳,昂首前行。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质转型"总基调,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项目带动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建项目、扩投资、兴产业、促增长,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区实现生产总值76.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3.07亿元,财政总收入4.4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1.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9.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4亿元,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700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728元。
 
  项目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
 
  紧紧围绕关乎商洛发展的五件大事,以基础设施先行、工业招商建园、三产服务创新、农业提质增效、城镇扩容带动提升五大工程为抓手,重点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前期扎实有效。加大项目前期工作保障,区财政安排1500万元作为项目前期经费;抢抓中央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重大机遇,围绕建设"一体两翼"中心城市,策划南秦生态健康产业城、中兴产业培训基地等重大前期项目150个,确保了项目接替有序、滚动发展。
 
  争引项目成效明显。认真研究中省市相关产业发展政策,做细做实项目可研报告等相关工作,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投资,截止目前共争取各类项目资金5.4亿元;坚持"全民招商"战略,设立上海、西安两个驻外招商机构,走出去、请进来,引进境内外客商来商投资,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8亿元。
 
  项目实施推进有力。创新建立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片督导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周例会和重大项目建设定期汇报交账等多项制度,全面落实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区级包抓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抓责任制,组建四个工作队定期分赴重大项目一线面对面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列入年度计划的15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在建140个,开工率93.3%,完成投资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的75.9%。其中3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在建,完成投资24.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8.73亿元的86.1%。
 
  园区建设加速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抢抓市委、市政府实施推进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精品景区、新型社区建设机遇,结合区情实际,大力实施五大支柱产业、四大农业特色产业、三大工业主导产业,积极构建具有商州特色的产业体系。
 
  工业园区建设进度加快。大力实施工业招商建园工程,加快荆河生态工业园、中小企业创业园建设步伐,主动服务商丹园区土地征收和项目实施。目前,入驻荆河园区的森弗农副产品中药材加工项目已顺利试产,二期功能饮料项目启动征地;万吨脱水果蔬和企业孵化器项目启动建设。中小企业创业园创业大道、创新西路、河堤等基础设施已建成,信邦微肥、德新冶金2户新入园企业正在建设。林强电缆、君威农副产品加工等一批骨干企业二期扩建有序推进。大力开展工业企业大调研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生产要素供给和扶持促进,确保了重点企业正常生产。

  • 相关阅读
  • 中小企业创业园

      商州区中小企业创业园是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的园中园,依托地域内原有的亨威混凝土、东梓化工、天目彩钢、尧柏水泥和商洛市塑料厂等5家企业规划建设,与荆河园区错位、与商丹园区配套发展,坚持发展循环经济,...

    时间:10-22
  • 南秦汽贸城一期项目(图文)

      南秦汽贸城是一个以汽车贸易产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提升的汽车贸易服务园区项目,位于商洛市商州区南秦河以南,沪陕高速以北,杨峪河镇政府以东,用地26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  一...

    时间:10-22
  • 南秦城市新区(图文)

      南秦城市新区位于商洛市龟山风景区南麓,北靠龟山,南临南秦河,面积85公顷,人口4860人。新区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地理条件优越,交通出行方便,2014年5月被商洛市政府确定为市级典型示范社区。  按照市委、...

    时间:10-22
  • 林强电线电缆项目(图文)

      林强电线电缆项目由民营企业商洛市林强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建设,位于商丹循环工业园区刘湾街道办事处枣园村,占地20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30万千米各类电线电缆生产线,主要生产BV铜单线、BVR铜软线、YZ通...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