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影像商洛

【影像商洛】吴书怀与七十二行(中)

【影像商洛】吴书怀与七十二行(中)

2019-01-20 09:54:03

来源:

  据周辉撰《清波杂录》所载,我国唐代社会的主要行业为"三十六行",即:肉肆、宫粉、成衣、玉石、珠宝、丝绸、纸、海味、鲜鱼、文房用具、茶、竹木、酒米、铁器、顾绣、针线、汤店、药肆、扎作、陶土、仵作、巫、驿传、棺木、皮革、故旧、酱料、柴、网罟、花纱、杂耍、彩奥、鼓乐、花果等。徐珂在《清稗类钞·农商类》中说:"三十六行者,种种职业也。就其分工而约计之,曰三十六行,倍则为七十二行,十之则为三百六十行。"由此可见,"七十二行"是一个虚指数,今天人们常说的七十二行或三百六十行,并非具体数字。事实上,社会行业的分工已远不止七十二行。

  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奋斗是永恒的话题。吴书怀在他的七十二行摄影作品里用他的镜头语言,展现了这片土地上,身处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们勤劳奋斗的故事……

  14【百岁老人包粽子】摄于洛南县三要镇

  15【兰草手工粉条】

  16 【老油房】2016.8.13摄于风峪口镇

  17 【杀猪匠】2018年摄于洛南县柏峪寺

  18【洛南挂面】2016摄于洛南北塬王村

  19【橡子凉粉】2012年摄于洛南寺坡

  20【吊酒】2006年摄于镇安黄家湾村

  22【软枣凉粉】2015年摄于洛南县城关尖角村

  23【雪花糖制】2014年摄于八卦庙

  24【担芯子】2015年摄于洛南古城草店村

  25【画匠】2012年摄于洛南石门

  26【剪纸】2015年摄于洛南石门

  吴书怀,男,汉族,1957年5月生于陕西省洛南县,现为商洛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民俗摄影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陕西省纪实摄影协会会员。

  • 相关阅读
  • 【影像商洛】吴书怀与七十二行(上)

    1 【洛南土陶】2008年摄于洛南王山沟  千年一瞬,几度繁华。2 【作坊铸造】2012年摄于洛南城关镇黄虫庙  充满乡土气息的七十二行古老手艺,是一辈辈龙的传人凭着勤劳与智慧,耳濡目染着生活百味,汲取着古老传统...

    时间:0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