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影像商洛

【影像商洛】吴书怀与七十二行(上)

【影像商洛】吴书怀与七十二行(上)

2019-01-13 16:12:46

来源:

1 【洛南土陶】2008年摄于洛南王山沟

  千年一瞬,几度繁华。

2 【作坊铸造】2012年摄于洛南城关镇黄虫庙

  充满乡土气息的七十二行古老手艺,是一辈辈龙的传人凭着勤劳与智慧,耳濡目染着生活百味,汲取着古老传统的精髓。一件件老手艺制品的诞生,承载着多少秦岭深处商洛农人的农耕情感与温暖岁月,也承载着这些乡间老匠人们千锤百炼打磨光阴的深厚记忆。

3【合绳】2010年摄于洛南石坡镇

4 【柞水铜匠】2016拍摄于柞水凤凰古镇老李家

  如今,在日新月异的科技信息时代和城市建设的轰鸣中,我们只能穿越时空,找寻记忆里的曾经熟知的老匠人、老手艺,纪录和存留我们曾经赖以生存的逝去流年。

8【仃称】2013.12摄于洛南县柏槐村

  此刻,面对我所拍摄纪录的大量图片,我不禁感慨——这些老匠人、老手艺,正在悄悄远去甚至消失,速度之快,令我们吃惊!

11【篾匠】2011年摄于洛南灵口亩湾村

  反复思索和迷茫之时,痛惜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时光老人,我想问你,这些即将消失的传统手工艺,是否还会有人将它传承下去?谁还去为之坚守,现在的年轻人有谁想去继承?你能否会给人们一个满意的回答?

12 【 商洛造纸】2008年摄于柞水凤镇黄金村



  吴书怀,男,汉族,1957年5月生于陕西省洛南县,现为商洛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民俗摄影协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士、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陕西省纪实摄影协会会员。

  • 相关阅读
  • 【影像商洛】吴书怀与七十二行(中)

      据周辉撰《清波杂录》所载,我国唐代社会的主要行业为"三十六行",即:肉肆、宫粉、成衣、玉石、珠宝、丝绸、纸、海味、鲜鱼、文房用具、茶、竹木、酒米、铁器、顾绣、针线、汤店、药肆、扎作、陶土、仵作、巫、驿...

    时间:0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