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阿森纳疯狂赛程第一站遭屠杀 枪手噩梦或刚开始

阿森纳疯狂赛程第一站遭屠杀 枪手噩梦或刚开始

2014-02-10 14:28:00

来源:重庆商报

  阿森纳的魔鬼赛程  2月8日 英超第25轮  2月12日 英超第26轮  2月15日或16日 足总杯第5轮  2月19日 欧冠1/8决赛  3月11日 欧冠1/8决赛  3月17日 英超第30轮  3月22日 英超第31轮  3月29日 英超第32轮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春节假期的喜悦还未散去,备受中国球迷喜欢的阿森纳却送给了粉丝们当头一盆冷水。前晚在本赛季英超第25轮的比赛中,枪手客场1∶5惨败在利物浦脚下,祸不单行的是,输掉本场比赛的“枪手”将在未来一个多月的7场比赛中分别对阵曼联、利物浦、热刺、切尔西、拜仁、曼城等强队。如果,枪手不及时挑战,此役惨败或许只是他们连环噩梦的开始……

  惨遭屠杀  

  20分钟被对手灌4球

  双方英超历史交锋43场,利物浦15胜14平14负占据上风,其中主场10胜6平5负。本场比赛,阿森纳中场威尔谢尔伤愈复出但依旧没有为球队带来好运气。

  利物浦开场53秒就取得领先,杰拉德左路任意球传中,斯科特尔小禁区前凌空捅射破门。利物浦第10分钟扩大比分,杰拉德开出角球,斯科特尔10码处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利物浦在6分钟后扩大优势,亨德森反击中传球,苏亚雷斯禁区右侧传中,斯特林小禁区边缘内推射入网,3∶0。第20分钟,库蒂尼奥直传,斯图里奇摆脱科斯切尔尼禁区边缘单刀推射破门,半场还未结束利物浦已经取得4∶0领先,主场作战的利物浦开场20分钟之内狂灌阿森纳4球,彻底将对手打蒙。

  第52分钟,图雷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斯特林突入禁区推射被斯泽斯尼勉强扑出,他随即补射入网,5∶0。阿森纳仅仅在第69分钟由阿尔特塔利用点球打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最终,枪手1∶5败走安菲尔德。

  祸不单行  

  蓝军抢走联赛榜首

  前24轮枪手仅丢了21球是英超第二少的球队,但本场比赛连丢5球,无疑让温格苦心打造的防线彻底崩溃。阿森纳吃到了本赛季联赛第4场败局。

  一场惨败,让阿森纳球员们的心态也发生了悄然的变化,焦虑的“枪手们”在场上一次又一次的失误,慌了神的他们也出现了内讧的情况。下半场的一次防守,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出现造越位失误,愤怒的威尔谢尔甚至朝默特萨克疯狂怒吼。

  祸不单行的是,这样一场溃败也让阿森纳交出了联赛积分榜的头把交椅。在本轮英超另外一场比赛中,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凭借阿扎尔上演帽子戏法,主场3∶0完胜老牌球队纽卡斯尔,凭借上演连中三元的好戏,23岁零32天的比利时新星也成为切尔西在英超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帽子戏法球员。近10轮8胜2平保持不败的“蓝军”也趁机在积分榜上以56分,反超阿森纳1分登上榜首。

  魔鬼赛程  

  各路豪强磨刀霍霍

  客场1∶5惨败利物浦的枪手们根本没有时间来喘息,因为在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阿森纳还将连续与曼联、切尔西、拜仁、曼城、热刺等劲敌交锋。

  英超第26轮,阿森纳将移师酋长球场迎战落魄的卫冕冠军曼联,2月16日足总杯第5轮,阿森纳将在主场再战利物浦,3天之后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将坐镇酋长球场,恭迎卫冕冠军拜仁大驾。接下来的3月,阿森纳的赛程同样很凶险。从3月11日到3月29日,阿森纳将接连面对拜仁、热刺、切尔西和曼城,又是4场恶仗。

  遇强则弱一直是阿森纳的老毛病,本赛季阿森纳在面对英超曼城、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这四支传统豪门的比赛中仅仅取得6战1胜1平4负的成绩。如此疲软的表现加上凶险的赛程,不禁让人们为阿森纳的前景捏了把汗。

  赛后声音

  温格要拿

  曼联祭旗

  虽然客场1∶5惨败利物浦让阿森纳球员们士气低落,不过老帅温格并没有失去信心。在赛后,他坦言:“我们很早就丢了两球,全是定位球,总体来说我们就是表现不够好,也许我还是不要说太多为妙,回主场,周三晚上拿出更好的表现,拿下曼联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我们要用这场比赛来重树信心。”

  对于本赛季阿森纳的夺冠前景,温格给出肯定答复,“教授”称:“当然,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有理论上的希望。面对惨败如何应对,才能决定你的未来,这场比赛让我们留下了一堆问题,需要找到解答。”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