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魔术1分胜步行者 连续绝杀拉东西部老大下马

魔术1分胜步行者 连续绝杀拉东西部老大下马

2014-02-10 14:04:00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2月10日,步行者做客奥兰多挑战魔术队,前三节打得顺风顺水的步行者在第四节意外崩盘,单节仅得18分,最终以92-93被魔术逆转,4连胜的势头戛然而止。

  ESPN报道称,在赛前,步行者主教练弗兰克 沃格尔就表示,球队在全明星周末前不能确保每场比赛的胜利,并说道“在NBA中,永远不会有幸福一说”。本场比赛,他的话“不幸”应验。本场比赛刚一开局,步行者就先声夺人,一路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后,他们以74-64领先魔术10分。然而比赛回到第四节,步行者却全队哑火,7分钟之内仅投中2球,魔术抓住机会,疯狂发起反扑,打出了一波24-7攻击高潮,而伴随着乔治的最后一投不中,魔术惊险过关。

  雅虎体育赛后球员数据统计显示,魔术队虽然只有3人得分上双,但全队多点开花,人人都有篮,其中替补球员维克托 奥拉迪波发挥出色,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13分来自关键的第四节;尼克拉 乌切维奇砍下了19分和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哈里斯得到13分。在步行者方面,保罗 乔治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7个篮板,韦斯特14分,史蒂芬森16分9个篮板,乔治 希尔不复上一场的神勇表现,仅得到12分7次助攻。

  在球队整体数据方面,步行者在投篮命中率上略占优势,两分(44.3%-41%)和三分(45.8%-41.7%)命中率都略高于对手,不过在罚球命中率(57.9%-76.9%)上却处于劣势,这也在无形中为球队失利埋下伏笔。而关键第四节的“打铁”,则成为步行者遭到逆转的主要原因。

  此役过后,魔术取得赛季最长的3连胜,主场更是迎来了5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在魔术的最近两场的背靠背比赛中,他们接连将西部第一和东部第一斩落马下,在与雷霆的比赛中(2月8日),在落后多达17分的情况下,魔术实现逆转,并由哈里斯的压哨扣篮绝杀对手(103-102)。本场比赛,他们同样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击败步行者。

  赛后,魔术队的奥拉迪波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难掩激动,他说道:“当比赛行至第四节时,主教练雅克 沃恩告诉我们,谁打得更努力,谁将会取得胜利,所以这场比赛是全队齐心协力的结果,并且我们的防守也非常出色。”队友尼尔森也表示:“我总是说,这是一种过程,你不可能整晚都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因为很少有球队能完成此举,对此,你只能去学习而变得更好。”

  对于失利,步行者的当家球星乔治略显无奈,他说道:“很显然,魔术今晚精力充沛,我们虽然设法去控制局面,并在第三节成功遏制住了他们的一次反扑,但是在有些问题的处理上,我们还是粗心大意了,而且我们也付出了代价。”不过对于球队,乔治还是信心十足:“我们很棒,这是一场我们必须反思的比赛,但是球队整体还是很积极。面对输球,我们更多的还是要从中吸取教训,并变得更好。”(实习编译:范迪 审稿:仲伟东)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