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焦点新闻

美媒估算索契冬奥会奖牌价值 金牌550美元(图)

美媒估算索契冬奥会奖牌价值 金牌550美元(图)

2014-02-10 14:07:00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0日报道,美国《匹兹堡邮报》8日发布的以贵金属市价为基础而估算的索契冬奥会奖牌价值为,金牌约550美元(约合人民币 3340元)、银牌约310美元、铜牌约3.25美元。

  据索契冬奥会组委会透漏,金银铜奖牌的厚度均为1厘米,直径为10厘米,但是因为材质不同质量也会不同。金牌主要成分是525克重的银,只是在表面镀一层6克重的纯金。

  报道指出,若此次的金牌全部采用纯金打造,其价值将在2.15万美元,由于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是最后一届采用纯金打造金牌的奥运会,“收藏界奖牌的收藏价值会随其含金量的变化而出现涨跌”。(实习编译:马天娇 审稿:关超)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