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足球 > 国际足球

普拉蒂尼:用选票换投资无稽之谈 保留起诉权利

2013-01-31 16:47:18 来源:

  神秘晚宴

  2010年投票前一个星期的一顿神秘晚宴上,萨科齐和普拉蒂尼一同会见了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谢赫·阿勒萨尼。卡塔尔方面以在法国足坛的投资做筹码换取普拉蒂尼的选票,《法国足球》认为正是晚宴后,普拉蒂尼改变态度对卡塔尔大力支持,最终帮助其成功获得举办权

  《法国足球》

  作为世界上最权威的足球杂志,《法国足球》在多年的报道中很少出现偏差,并且往往能拿到别的媒体无法拿到的猛料。此外,《法国足球》杂志还于1956年推出了至今仍影响足坛的“欧洲金球奖”评选

  自从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以来,有关这次申办的质疑一直没有停止。近日,世界权威足球杂志《法国足球》在最新一期的杂志中发表了一篇长达15页的重磅文章,文章指出,卡塔尔是用3375万欧元买下的世界杯主办权。此外,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还多次劝说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将票投给卡塔尔,在投票前一个星期,两人与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见面,并且谈到了卡塔尔在法国足坛投资的问题。此篇报道一出,卡塔尔能否继续举办2022年世界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而之前一向与腐败丑闻绝缘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如今也深陷“贿选”丑闻,引起很大震动。

  投票前的神秘晚宴

  萨科齐劝普拉蒂尼将票投给卡塔尔

  卡塔尔战胜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外界普遍认为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是通过金钱获得了选票。在之前英国媒体的报道中,多位FIFA的非洲官员被指受贿,而作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却一直保持清白,但如今,普拉蒂尼也被拖下了水。

  据《法国足球》报道,当时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一直力劝普拉蒂尼把投票对象从美国改为卡塔尔,而普拉蒂尼之所以陷入贿选丑闻,完全来自于2010年投票前一个星期一顿神秘的晚宴。在这顿晚宴中,萨科齐和普拉蒂尼一同会见了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谢赫·阿勒萨尼,对于这次谈话的具体细节,《法国足球》也并没有进行非常详细的说明。但据透露,此次谈话内容涉及卡塔尔在法国足坛的投资,尤其是购买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股份等内容。《法国足球》认为,正是这次神秘的晚宴以后,普拉蒂尼对卡塔尔进行了大力支持,最终帮助其成功获得举办权。

  在《法国足球》的调查出现后仅仅几个小时,欧足联主席兼国际足联副主席普拉蒂尼就立刻站出来进行反驳。“我对任何质疑我投票公正性的人保留起诉的权利,”在发表声明时,普拉蒂尼这样说道:“关于那次晚餐的事我早在两年前就公开了,并不是《法国足球》曝出的新消息。萨科齐不可能要求我投票给卡塔尔,因为他知道只有我自己能决定投给谁,认为我的投票是法国和卡塔尔协议的交换筹码,这纯属无稽之谈,其实是撰写这些谎言的人自己的看法。我就是根据一个简单的逻辑独立地做出了选择,那就是(世界杯)应当向那些从未举办过重大体育赛事的国家开放。”

  FIFA前高官爆料

  来自非洲的代表都被卡塔尔收买了

  为了突出此次报道的重要性,《法国足球》为他们的报道取名为《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门》,而在整组报道中,FIFA前高官托格诺尼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托格诺尼指出“国际足联当时参加投票的执委都有嫌疑。”文章中指出,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来自非洲的代表都被收买了,为了争取他们的选票,卡塔尔不仅出资125万美金赞助了2010年的非足联代表大会,还直接向这些非洲执委赠送了150万美金,他们先后搞定了喀麦隆、科特迪瓦,随后还获得了阿根廷和巴西的选票。作为前国际足联首席新闻官,托格诺尼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为了申办这届世界杯,卡塔尔共花费了3375万欧元。”而这些钱,大多数都用于在国际足联内部疏通关系。对于国际足联官员们受贿的行为,托格诺尼气愤地表示:“FIFA里面,人人都像黑手党。”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