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

洛南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

2019-01-2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唐素缎)2018年,洛南县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76人次,第二种形态233人次,第三种形态21人次,第四种形态13人次。

  强化督查,巩固八项规定成果。坚持逢节必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5次,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6个,强化资金源头管理,配合和组织核查票据问题线索,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张贴“一桌餐”问题专项治理举报通告,开展了廉政灶、机关灶公务接待情况专项检查,发现和反馈公务接待账务不全、标准不清、就餐不付费等问题30多个。

  健全制度,推进扶贫专项治理。印发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制度,起底近3年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71件,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8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03件118人。

  加大问责,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大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执纪审查力度,共查处破坏生态环境领域问题50起50人,重点对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监管失职失责的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加强协调,形成“扫黑除恶”合力。认真开展“沙霸”“村霸”专项整治,排查发现“涉沙”“涉恶”反映问题25起,交办核查7起,在全县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机动巡察,促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开展。

  强化监督,确保营商环境有序。围绕“庸懒散”“管卡压”“推绕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作风问题,持续加大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查处力度。共查处营商环境案件37件37人,通报曝光2起2人,其中,对违规吸纳公众存款、扰乱金融市场秩序、造成群众重大经济损失的4名已退休公职人员,分别给予党纪重处分和取消退休待遇处理。

  • 相关阅读
  • 洛南创新路径深化党建主题活动

      本报讯(李环宇刘军民)为把党建活力转化成攻坚动力,洛南县立足实际,创新工作路径,通过高点谋划、抓点示范、培树典型,并采取“六个结合”,力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02-11
  • 洛南精心谋划生态扶贫

      本报讯(姚渤潮 卢根良)洛南抓早动快,迅速行动,围绕一个核心,按照坚持两项原则,紧扣三大任务,实现四个提升的思路,认真谋划部署生态扶贫工作。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生态扶贫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这个中...

    时间:01-31
  • 洛南查处一白酒“黑作坊”

      本报讯(姚渤潮 齐洪涛)近日,洛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1月22日,接群众举报,洛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环食药大队、古城镇市场办在古城镇马莲滩村查处一家无证照白...

    时间:01-30
  • 洛南九步工作法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姚渤潮 余艳)近期,洛南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创新实施“九步”工作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查二核算清账。“一查&rdq...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