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精心谋划生态扶贫

洛南精心谋划生态扶贫

2019-01-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卢根良)洛南抓早动快,迅速行动,围绕一个核心,按照坚持两项原则,紧扣三大任务,实现四个提升的思路,认真谋划部署生态扶贫工作。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生态扶贫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这个中心,想方设法为贫困户创造有利条件,通过送技术送政策,提高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拓宽增收渠道,实现脱贫致富。

  坚持两项原则。坚持脱贫与护林相结合,增绿与致富相结合原则。按照林业生态扶贫的行业特点,结合贫困户现状,选聘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担任生态护林员,发给劳务报酬,兑付生态补偿,实现护林脱贫兼顾,增绿致富并举。

  紧扣三大任务。高质量抓好生态护林员选聘安置、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兑现三大任务,将补偿资金准确及时兑付到贫困户手中,增加贫困户工资性和转移性收入,促进早日脱贫。全县聘用安置生态护林员396人,发放劳务报酬285万元;实施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25万亩,发放补偿资金280万元;兑现退耕还林政策补助1万亩,补助资金230万元。

  实现四个提升。生态护林员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严格按照《陕西省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做好护林员的选聘续聘、动态管理、考核考勤、工资发放等工作。生态补偿带动贫困户增收水平得以提升,按照“能补尽补、能退尽退”的原则,优先照顾、考虑贫困户需求,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尽可能纳入退耕还林和公益林补偿范围,落实补偿资金,提高贫困户收入。林业产业带动脱贫水平全面提升,按照“因地制宜、因户选项、靶向施策、精准帮扶”的要求,帮助扶持贫困户发展核桃、板栗、蚕桑、中药材等林业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贫困户自身致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通过传授产业发展知识、实用技术培训、抓点示范引领等智力扶贫,使贫困户掌握林业产业发展基本要领,熟练科学管理等技术,解决贫困户一技之长短板问题,实现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

  • 相关阅读
  • 洛南创新路径深化党建主题活动

      本报讯(李环宇刘军民)为把党建活力转化成攻坚动力,洛南县立足实际,创新工作路径,通过高点谋划、抓点示范、培树典型,并采取“六个结合”,力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02-11
  • 洛南查处一白酒“黑作坊”

      本报讯(姚渤潮 齐洪涛)近日,洛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1月22日,接群众举报,洛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环食药大队、古城镇市场办在古城镇马莲滩村查处一家无证照白...

    时间:01-30
  • 洛南九步工作法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姚渤潮 余艳)近期,洛南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创新实施“九步”工作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查二核算清账。“一查&rdq...

    时间:01-30
  • 洛南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

      本报讯(唐素缎)2018年,洛南县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76人次,第二种形态233人次,第三种形态21人次,第四种形态13人次。  强化督查,巩固八项规定成果。坚持...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