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九步工作法打好脱贫攻坚战

洛南九步工作法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1-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渤潮 余艳)近期,洛南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创新实施“九步”工作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查二核算清账。“一查”,充分运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导出功能,核查2013至2018各年度实际脱贫人口数,比对筛查2016和2017年度返贫人口数,做好一次两个年度脱贫措施的采集前期准备工作。“二核”,核查各类数据信息的逻辑性、准确性和真实性;核查有无空项漏项,对数据信息不真实不准确和有空项漏项的,做好入户一次采集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补四送到万家。“三补”,对2017年及以前脱贫户,基础信息的补正同户脱贫措施的采集一并进行;对2018年已脱贫户和在册贫困户,基础信息的补正同户脱贫措施的再审核一并进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基础信息的核实补正和村出列措施的采集一并进行。“四送”,即送政策、送技术、送经验、送信心。

  五议六清建台账。“五议”,对在册贫困户遍访及对当前生产生活条件、“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的综合研判,商议确定2019年脱贫对象,具体做到五议,议贫困现状、议脱贫举措、议帮扶路径、议当前急难问题、议稳定脱贫愿景。“六清”,2019年度脱贫人口底子清、措施清、行业帮扶任务清、脱贫计划路线清、具体帮扶责任清、本人政策知晓一口清。

  七审八比数据详。“七审”,对于采集补正的数据信息和脱贫措施档案资料,严格按照“谁采集、谁审核、谁签字”的原则,具体做到“七审”,即采集人审、村民小组组长审、村“两委”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审、镇办工作人员审、镇分管领导审、系统录入函数公式审,确保数据信息工作质量。“八比”,采集的户脱贫措施和历年出列村脱贫措施,由镇办进行统一汇总,报送“八个一批”行业部门进行数据比对,行业部门依据2013年以来行业措施实施情况,比对无误后,反馈镇办,由镇办建立详细纸质档案,在系统规定开放时间精准录入。

  九提稳进质量升。“九提”,通过全县“一补两送一议”活动的深入开展,实现了“九提”,提升了全县贫困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了脱贫能力、自主意愿、脱贫信心,提升了政策的知晓率、脱贫的参与率和扶贫的满意度。

  • 相关阅读
  • 洛南创新路径深化党建主题活动

      本报讯(李环宇刘军民)为把党建活力转化成攻坚动力,洛南县立足实际,创新工作路径,通过高点谋划、抓点示范、培树典型,并采取“六个结合”,力推“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02-11
  • 洛南精心谋划生态扶贫

      本报讯(姚渤潮 卢根良)洛南抓早动快,迅速行动,围绕一个核心,按照坚持两项原则,紧扣三大任务,实现四个提升的思路,认真谋划部署生态扶贫工作。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生态扶贫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这个中...

    时间:01-31
  • 洛南查处一白酒“黑作坊”

      本报讯(姚渤潮 齐洪涛)近日,洛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1月22日,接群众举报,洛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环食药大队、古城镇市场办在古城镇马莲滩村查处一家无证照白...

    时间:01-30
  • 洛南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

      本报讯(唐素缎)2018年,洛南县纪委监委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76人次,第二种形态233人次,第三种形态21人次,第四种形态13人次。  强化督查,巩固八项规定成果。坚持...

    时间:01-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