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多举措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秦丹于开敏)“我原本想着我们的蔬菜供应会由于疫情的发生而出现问题,谁知道还这么丰富,更加增强了我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洛南县书苑花园小区居民黄明喜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使广大居民安心在家防疫,洛南县市场监管、发改、财政、交通、经贸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力保障肉菜粮油等物资供应,确保民生物资供应不断档。

  据悉,为保障城区居民米、面、油、大肉、蔬菜等生活基本物资能够正常供给,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城区7大超市及13家粮食经销商主要负责人会议,动员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库存,确保市场正常供给,督促经营者稳定价格、稳定市场,守法守规经营,树立长期阻击疫情的思想准备。

  根据城区13户粮油经销门店的米面油及杂粮的库存情况,县上同6户重点粮油经销商签订了增储补贴协议,提供每吨150元的补贴政策,增储700吨粮油,并为粮油经销商争取贴息贷款1000万元,鼓励经销商扩大储备;筹措300万元县级成品粮增储资金,由天兴公司紧急购进大米150吨、面粉300吨、食用油90吨作为县应急储备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全县7大商超积极配合,发挥市场供应“稳定器”作用。各大超市、城区重点粮油经销门店在每日16点前上报当日的入库量、销售量和库存量,实行日报表制度,以便及时掌握市场供需情况。

  县发改局加强与经贸、交通、财政、农发行等部门的协作,为物资运输保障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从大棚到餐桌物资运输一路畅通,丰富居民“菜篮子”,并积极协调解决粮油购销过程中的关卡通行问题,确保了疫情期间粮油物资供应及时到位。

  “任何超市、商场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洛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人员每天都对各大商超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宣传教育。县上先后组织人员对县城各大超市和医药品经销店进行检查,严查乱涨价,囤积居奇的行为,确保市场稳定。检查组要求各大药店、各大超市特殊时期要克服困难、想尽一切办法积极组织货源,特别是一些重要的特殊物资,满足市场供应,满足消费者正常需求。同时,对于每天配送的蔬菜、水果等,都由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抽检,严把质量关,不合格的蔬菜、水果坚决不允许流出配送点。

  • 相关阅读
  • 乐在基层鼓与呼

      胡 蝶  大年初二,接到保安镇通知全员返岗的信息后,杨开让急急忙忙让弟弟开车把自己送到镇上。他明白,这是一场战役。  按照镇上部署以及人员分工,第二天一大早,杨开让和同事走进保安镇眉底村—&mda...

    时间:03-04
  • 有需要还是我上

      寇鑫 洪晨  “我是医院唯一一名男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必须加入疫情突击队,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看到科室微信群里选调医护人员组建突击队的消息,何力在群里留言。  今年33岁的何力是洛南县医院...

    时间:03-04
  • 洛南公安五项战时举措防控疫情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洛南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党建、慰问、保障、表彰、纪律“五项措施”,激励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斗志...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