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乐在基层鼓与呼

乐在基层鼓与呼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胡 蝶

  大年初二,接到保安镇通知全员返岗的信息后,杨开让急急忙忙让弟弟开车把自己送到镇上。他明白,这是一场战役。

  按照镇上部署以及人员分工,第二天一大早,杨开让和同事走进保安镇眉底村——保安镇境内东大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测站,开始了没有正常上下班、吃饭没有规律的疫情检测工作,一待就是一个月。

  这里是保安镇的东大门,来往的车辆、行人频繁,任务重、工作忙。在这里,杨开让与其他同志紧密配合,按照相关程序检测过往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及时发放防疫资料、张贴疫情防控通告、疏导和劝返群众。

  长期的基层群众文化工作,杨开让养成了爱好摄影、勤于记录的好习惯。一有时间,他就电话采访、微信联系,不论是公安干警、白衣天使,还是党员干部、普通老百姓,都是他采访的重点。

  杨开让白天忙碌在抗击疫情一线检测站,晚上抓紧时间争取采访对象的配合与支持,常常是一边采访记录,一边整理选择照片,全身心地投入宣传报道。一个月来,他没有睡过囫囵觉,没有吃过家里饭,更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风雪中,他在一线排查登记、宣传疏导;阳光下,他捕捉精彩画面。他腰椎手术后时间不长,尚处于恢复期,难忍的疼痛使他坐卧不安,硬是一忍再忍,顽强地坚守在一线。

  一个月来,杨开让采访写作了多篇作品,拍摄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的照片,为疫情防控鼓与呼,发挥了一名基层文化工作者的积极作用。

  • 相关阅读
  • 有需要还是我上

      寇鑫 洪晨  “我是医院唯一一名男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必须加入疫情突击队,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看到科室微信群里选调医护人员组建突击队的消息,何力在群里留言。  今年33岁的何力是洛南县医院...

    时间:03-04
  • 洛南公安五项战时举措防控疫情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洛南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党建、慰问、保障、表彰、纪律“五项措施”,激励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斗志...

    时间:03-04
  • 洛南多举措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本报讯(秦丹于开敏)“我原本想着我们的蔬菜供应会由于疫情的发生而出现问题,谁知道还这么丰富,更加增强了我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洛南县书苑花园小区居民黄明喜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