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洛南公安五项战时举措防控疫情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洛南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党建、慰问、保障、表彰、纪律“五项措施”,激励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思想基础。

  强化党建聚警魂。洛南县公安局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成立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战时思想工作机制,率先在高速路口公安检查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局有3名民(辅)警火线入党,组建党员突击队16个、党员示范岗31个,自觉把入党誓词融入全警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把初心使命镌刻在鲜红的党旗上,让党旗在阻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关爱暖警心。疫情防控期间,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华阳高速路口防疫防控检测站点和各卡口开展战时慰问,向一线参战民警送温暖、鼓士气。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走访分管单位,将慰问品第一时间送到抗疫一线,极大激发了全警参战斗志。

  强化保障提战力。洛南县公安局坚持统一调度、抗疫优先的原则,把最需要的物资、最急缺的装备、最充足的保障向一线倾斜。为执勤一线民警配发口罩两万只、护目镜400副、防护服500套、酒精400公斤、消毒液600公斤,发放单位日常使用的消毒液、体温检测仪、手套、喷壶等必需品,切实保障民警身体健康。同时,在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及时将疫情发展、自身防护、装备使用、执勤注意事项等实用知识信息120条,推送给全体参战警力,进一步提升一线警力的防护能力。

  强化表彰激斗志。洛南县公安局按照战时特点及战时要求,积极启动战时表彰激励和战时通报表扬机制,政工、宣传口的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全方位收集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第一时间发现、挖掘和收集事迹材料,第一时间报功请奖,第一时间通报表扬,第一时间组织典型宣传报道。先后倡树了洛源派出所等7个集体、苏鑫等12名个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

  强化纪律严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洛南公安民警、辅警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员取消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开展工作。期间,全局实行战时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严格单位内部日常安全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成立疫情处置措施落实督察领导小组,由县局领导带队,坚持每天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和慰问工作。局纪委和督察大队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执纪问责,进一步增强了战时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李重立)

  • 相关阅读
  • 乐在基层鼓与呼

      胡 蝶  大年初二,接到保安镇通知全员返岗的信息后,杨开让急急忙忙让弟弟开车把自己送到镇上。他明白,这是一场战役。  按照镇上部署以及人员分工,第二天一大早,杨开让和同事走进保安镇眉底村—&mda...

    时间:03-04
  • 有需要还是我上

      寇鑫 洪晨  “我是医院唯一一名男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必须加入疫情突击队,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看到科室微信群里选调医护人员组建突击队的消息,何力在群里留言。  今年33岁的何力是洛南县医院...

    时间:03-04
  • 洛南多举措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本报讯(秦丹于开敏)“我原本想着我们的蔬菜供应会由于疫情的发生而出现问题,谁知道还这么丰富,更加增强了我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洛南县书苑花园小区居民黄明喜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