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洛南县

有需要还是我上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寇鑫 洪晨

  “我是医院唯一一名男护士,也是一名党员,必须加入疫情突击队,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看到科室微信群里选调医护人员组建突击队的消息,何力在群里留言。

  今年33岁的何力是洛南县医院手术科的一名护士。1月24日,商洛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入住洛南县医院,何力毫不犹豫地第一个请求报名,同时在网上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病患护理等要点,调整心态,时刻准备。

  1月25日晚,接到医院通知后,顾不上给妻子打招呼,他就赶到感染科,经过护理培训,穿上防护服,来到医院感染科疫情隔离区。虽然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充分的心理准备,何力还是感受到严峻的挑战。6小时一班,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已湿透。

  “在隔离病区里最煎熬的要数前两天适应期。刚进去不久就有便意,但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尽量少喝水,坚持6个多小时不上厕所。在全部防护后,窒息感特别强烈,一直是处于张口呼吸状态。到最后两个小时,又饿又渴,感觉都要虚脱了。干完工作之后,全身都是汗。衣服、头发、口罩都湿透了。还有护目镜起雾,视线模糊,好几次走路都碰到了墙。”何力说。

  新冠肺炎的护理要求十分严格,何力充分利用平时掌握的专业技能和病患护理知识,从患者的医疗救治、心理疏导,到病患区消毒处理患者生活用品,他都一丝不苟。

  封闭的病房里,病人情绪不稳,急躁不安,何力耐心细致地做心理疏导。得知患者爱喝水、吃饭慢、饭菜容易凉后,何力及时协调为患者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在何力的关心和爱护下,患者的心态慢慢好起来,并主动和何力拉起家常。由于他积极沟通和照护,每次给患者打气加油时,患者都会激动地回复:“叔叔,我们一起加油!”

  最简单最朴实的一句回答,却给了何力无形的动力和鼓励。当患者转至市中心医院时,看着何力和身边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患者流下激动的泪水:“感谢叔叔阿姨,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谢谢你们!”

  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在检查确定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后,何力又回到医院,重整行装后,又主动投入一线。“我是党员,不怕累,有需要,还是我上!”何力说。

  • 相关阅读
  • 乐在基层鼓与呼

      胡 蝶  大年初二,接到保安镇通知全员返岗的信息后,杨开让急急忙忙让弟弟开车把自己送到镇上。他明白,这是一场战役。  按照镇上部署以及人员分工,第二天一大早,杨开让和同事走进保安镇眉底村—&mda...

    时间:03-04
  • 洛南公安五项战时举措防控疫情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洛南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党建、慰问、保障、表彰、纪律“五项措施”,激励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斗志...

    时间:03-04
  • 洛南多举措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本报讯(秦丹于开敏)“我原本想着我们的蔬菜供应会由于疫情的发生而出现问题,谁知道还这么丰富,更加增强了我们抗疫的信心和决心。”洛南县书苑花园小区居民黄明喜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