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吹响“冲刺”脱贫摘帽“集结号”

商南吹响“冲刺”脱贫摘帽“集结号”

2018-11-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 王兴军)商南县日前举行2019年脱贫摘帽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力“冲刺”脱贫摘帽的“集结号”。

  商南对照退出标准,着眼贫困户脱贫,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确定了五项重点任务。即抓收入,抢抓今秋明春有利时节,栽植茶叶、猕猴桃、核桃,发展食用菌、畜禽养殖等,持续壮大产业,巩固增收基础;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特殊困难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加大技能培训,帮扶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补助,增加转移性收入。抓住房,10月底前为1171户搬迁户交钥匙,实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启动旧宅基腾退。抓教育,及时兑付全县8299名贫困学生生活补助,深入实施教师“结对帮扶”行动,控辍保学率稳定在100%。抓医疗,确保贫困户家庭成员参合率和大病保险率100%,签约服务率100%,合规医疗费用报销率达80%以上,大病救治率达90%以上。抓饮水,12月底前,完成69处安全饮水项目建设,确保21个深度贫困村4773户贫困户安全饮水达标。

  着眼村退出和县摘帽,该县将重点补齐集体经济、道路等“短板”。其中,道路方面,10月底前完成今年“油返砂”整治任务,12月底前完成21个深度贫困村166.8公里通村水泥路建设任务,加快商郧路、湘水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扫除脱贫“拦路虎”。

  在完成2019年度任务的同时,巩固提升前三年已脱贫成果。广泛开展精神文化脱贫“讲评兑做”等活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施法治扶贫,推进普法教育,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动员群众自觉整治打扫环境卫生,搞好庭院绿化美化,呵护生态家园。

  为保障如期脱贫摘帽,商南县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以上率下,把脱贫攻坚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实抓实干;紧扣驻村纪律、问题整改等重点加强督查检查;对工作推进落实不力,影响考核验收,失职渎职的人员将依纪依规严查严处。

  • 相关阅读
  • 商南火车站移民安置区二期工程建成

      本报讯(刘小佼)10月29日至30日,商南县举行火车站移民安置区二期易地扶贫搬迁摇号分房大会,897户没有安全住房或易地扶贫搬迁户将搬出大山、融入城市,迈向康庄大道。  据悉,2018年度商南县火车站移民安置区二...

    时间:1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