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三大平台支撑知识分子建新功

商南三大平台支撑知识分子建新功

2019-0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商南县自去年10月启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来,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建强三大平台,支撑全县知识分子建功新时代。

  建强党性锤炼平台。把爱国奋斗精神列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在县委党校举办“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研讨班、“中青年知识分子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学习班,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学习活动,加深对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范畴,加强研讨,增强党员知识分子在个人前途和国家目标上的认同感。推进赵川前坡岭战斗遗址、白鲁础苏维埃革命遗址的开发,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国史党史县史教育,坚定“四个自信”。

  建强科研技术平台。推进学校、医院、茶叶研究所等涉及科研技术单位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项目攻关、课题攻关、技术攻关。着眼县域骨干企业,推进企业博士工作站、工程技术中心和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推动技术革新和发明创新,破解企业技术难题。目前,该县已在丰联集团等企业新建了3个博士工作站,高标准建起3个科技研发中心、4个工程技术中心,其中,虎之翼公司2项发明获得国际命名专利。实施“顶尖人才”项目扶持计划,县高级中学教师张志峰获得陕西省“特殊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领军人才”称号、姚家明入选“陕西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百人计划”。

  建强效能发挥平台。着眼知识分子的效能发挥,广泛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聚焦“三大攻坚战”,推行“知识分子+”模式,组建工业、农业、林业、医疗、科教等7类“知识分子”服务团,积极到镇办、村组和“一线”送技术、送科技、送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 相关阅读
  • 商南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代绪刚)2018年,商南县狠抓规范执法、法治监督等重点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商南县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评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镇办”3个...

    时间:01-24
  • 商南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本报讯(代绪刚)从1月5日开始,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维护农村食品良好生产经营秩序。   重点整治农村食品市场无证生产经营...

    时间:01-24
  • ﹃三借三建﹃推动湘河镇工业企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明婷玉)近年来,商南县湘河镇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现代工业攻坚战为突破,抛出招商“橄榄枝”,打开争资“助推器”,引入工企新活力,严控生产高压线,全镇现代工业呈现蓬勃发展、稳...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