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商南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2019-01-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从1月5日开始,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治理,维护农村食品良好生产经营秩序。 
  重点整治农村食品市场无证生产经营或超范围生产经营行为,特别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三小”无证经营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问题;重点整治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重点整治农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淡薄、卫生环境脏、乱、差、设施条件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规范餐饮加工制作行为和餐饮具清洗消毒行为;重点整治生产经营“三无”、过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行为,防止过期、不合格食品流入农村市场;重点整治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差、生产经营区与生活区混杂、从业人员卫生不达标等问题。 
  通过专项整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重拳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网定格、格定责、责定人”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每个片区具体的监管人员、责任领导,制定日常监督检查计划,明确监督检查频次和具体要求,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依法立案查处,确保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农村消费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积极举报食品违法行为。发挥好在广大农村地区已经建立的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队伍作用,对其反映的食品安全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严肃处理,不断打压假冒伪劣食品在农村的生存空间。

  • 相关阅读
  • 商南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代绪刚)2018年,商南县狠抓规范执法、法治监督等重点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商南县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评出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镇办”3个...

    时间:01-24
  • 商南三大平台支撑知识分子建新功

      本报讯(李治军)商南县自去年10月启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来,紧密结合实际,努力建强三大平台,支撑全县知识分子建功新时代。  建强党性锤炼平台。把爱国奋斗精神列为全县干...

    时间:01-23
  • ﹃三借三建﹃推动湘河镇工业企业蓬勃发展

      本报讯(明婷玉)近年来,商南县湘河镇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现代工业攻坚战为突破,抛出招商“橄榄枝”,打开争资“助推器”,引入工企新活力,严控生产高压线,全镇现代工业呈现蓬勃发展、稳...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