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青山镇特色产业富百姓

2019-0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祝晓)今年以来,商南县青山镇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紧扣“57”脱贫退出标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实际发展富民产业,着力实现山青、水清、百姓富的目标。

  青山镇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投入“真金白银”,下足“绣花功夫”,如今全镇扶贫产业遍地开花、处处结果,贫困群众吃上脱贫致富“定心丸”。青山社区三元沟依托沟深僻静优势,村集体谋划发展10万只锦丝蛇特种养殖,20亩厂房建设正如火如荼;草荐村响潭沟120亩漆树科管建设已现雏形;马蹄店村完成400亩高端有机魔芋和200亩金银花建设;新庙村14户贫困户发展200亩猕猴桃、300亩高端白茶。同时,青山社区、新庙村组织贫困户在光伏基地发展120亩魔芋,实现一块基地多项收益。

  为保证贫困户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见效益,镇上发展的产业全部由各村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牵头,从农户中流转土地,由企业与村集体签订合同,企业科管,村集体组织贫困户参与,按照“334”的比例分红得利,确保村退出、户脱贫。

  • 相关阅读
  • 大山深处走出个酿酒高手

      吴振春  春风拂面,杨柳依依,在这个百花争妍的季节里,笔者怀着好奇心走向商南县城很有名气的烧酒高手田进美家,老远就看到四五个人忙得热火朝天,田进美正指导着几个人干活。看笔者走过来,他热情地泡上一杯...

    时间:04-09
  • 十里坪镇生态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本报讯(程镇)今年以来,商南县十里坪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发展,强化污染防治,筑牢生态屏障,着力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切实做到让十里坪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新...

    时间:04-09
  • 商南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代绪刚)针对当前气温回升较快,气候干燥,野外踏青、上坟扫墓、春耕生产等野外用火骤增,全县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等实际情况,商南县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

    时间:04-09
  • 商南构建“5+X”产业体系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重点围绕312国道、滔河、丹江三大经济带,持续做大茶、菌、果、畜、游优势产业,做强生态猪、冷水鱼、散养鸡、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做优光伏、电商等新兴产业,加快打造“...

    时间:04-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