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倾力打造金丝峡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9-04-25

来源:

  本报讯(代绪刚 叶鹏)“游5A金丝峡,观风云闯王寨,品生态商南茶。文明旅游,安全出行。”所有进入商南境内的持中国移动手机游客,就会自动接收到这样一条充满温馨的欢迎语,让游客在愉悦的心情下,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更加直观、有效地了解商南旅游相关信息。商南县运用智慧旅游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推出的旅游欢迎短信推送服务和智慧旅游大数据分析业务,通过商南边界基站触发对本地区以外的移动客户推送旅游欢迎短信服务,在为游客送去温情祝福的同时,也塑造了“好客商南”旅游新形象。

  今年以来,商南县不断完善金丝峡旅游度假区的旅游服务设施,提升休闲度假功能,优化接待服务质量,全力推动金丝峡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高效开展。商南县按照打造秦岭“慢生活”度假胜地的目标,以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和休闲农庄为重点,先后投资4.2亿元,建成了官渡巷、丹水驿等文化体验项目5个,提升改造古镇核心街区民居152户,完成了徐霞客广场、太吉湖水上游乐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投资6.5亿元,建成了七大特色农庄、王家坡高端民宿等重大项目,建成了冷水鱼、土蜂蜜、中药材、金丝仙菊等特色农产品产销基地;投资2.3亿元,建成5752平方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1个,二级游客服务中心3个。

  在全面提升金丝峡景区服务功能、增强核心吸引的基础上,积极培育业态,丰富休闲度假产品。目前,区内拥有金丝峡5A级景区1个,太子坪和金丝峡丹江漂流3A级景区2个,太吉官渡特色小镇1个,田园综合体1个,旅游综合体1个;有丹江漂流、水上游乐、溶洞漂流、茶园采茶、民歌对唱、篝火晚会、果蔬采摘、生态垂钓、森林探秘及射击、滑索、骑行等体验项目20多种。先后投资改建准四星级酒店1家,三星级酒店3家,主题酒店1家,涉外酒店2家,快捷酒店、农家乐258家,高端民宿20多家,总客房数2063间,床位4387张,区内医疗、酒吧、KTV等新业态不断丰富。

  采取集中整治、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办法,集中开展三堆六乱、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河道沟塘、农业废弃物“五项整治”,对太吉古街、度假区游客中心、七大特色农庄、18公里沿线、金丝峡景区陆督门等区域环境进行整治,并逐步建立完善度假区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实现度假区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营造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休闲度假氛围。

  同时,加强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制定了各类服务标准135项、各类管理制度42个,建立了员工礼仪、安全、环保等培训长效机制,先后组织管理人员参与中、省、市旅游会议及展会30多次。积极开展《陕西省旅游条例》和“安全旅游、文明出行”等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活动,及时妥善解决旅游投诉,结案率达100%,组织旅游、物价、卫生等部门深入酒店、农家乐开展专题培训6次,邀请西安金吉悦朋酒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专业团队为度假区员工及经营业主进行培训,累计培训1200人次,组织导游技能大赛1次,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