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众志成城抗冰雪

2020-01-13

来源:

  ——商南县供电分公司抗击冰雪保供电工作纪实

  (通讯员 柳楠)2020年1月12日,商南县供电分公司历经七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商南县域内遭受冰雪灾害损毁的电网抢修工作,目前,已全县恢复正常供电。商南地电人,用真情驱散冰雪严寒,用拼搏换来了万家光明。

  2020年1月5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突袭商南县域大部分地区,一时间,商南诸多乡镇被暴雪重重包围,积雪压断树枝,道路中断,而作为这座城市的生命线,商南电网12条10kV主干线路及18条分支线路出现重大损毁,0.4千伏电网40个台区低压线路遭受重创,赵川告急,湘河告急,十里坪告急……,供电故障信号纷纷传来,一场惊心动魄的电网保卫战打响了。

  商南县供电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来抗击这场突然袭来的冰雪灾害。商南分公司14个抢修小组,140余名电力员工临危受命,积极参与到雪灾抢险中。

  1月6日清晨,接到抢修指令,赵川、十里坪电网设施受损严重,辖区大面积停电,灾情就是命令,抢修人员立即出发。

  天寒地冻,艰苦异常,一座座白皑皑的大山里,只有那几点“地电蓝”在不断的移动,线路有多长,他们的脚步就有多远,无畏寒冷,无畏荆棘,忙于清除设备上的积雪冰结,忙于修复被冰雪损害的设备,暴雪、冰冻、饥饿、体能,这是一场人力对抗天灾,信念战胜天灾的激烈战斗。很多人手上都起了血泡,血水混着汗水湿透了棉衣,但大家靠着坚定的信念,尽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这,就是现代电力人不辞辛苦的努力,这,就是商南地电人一心为民的真实写照。

  此次灾情受到市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灾情发生后立刻深入商南电力设备受损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慰问抢修一线工作人员,极大的鼓舞了商南地电人的士气和干劲。

  心系百姓安与危,何惧风雪袭人寒,商南地电人始终牢记“为人民 供好电”的使命,用自己的忠诚和豪情谱写了一曲抗击冰雪保供电的壮丽诗篇。

  • 相关阅读
  • 商南加强公共安全治理

      本报讯(代绪刚)近期以来,商南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该县深化矿山、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烟...

    时间:01-07
  • 商南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本报讯(代绪刚)2019年以来,商南县畅通政商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促进政商关系在依法依规、界限分明、公开透明的轨道上良性互动,党政机关与企业交往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真诚服务,营造亲商、安商、富商...

    时间:01-07
  • 商南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

      本报讯(代绪刚)2020年1月1日起,商南县将实施《商南县行政执法责任制实施办法》,规范和监督行政机关执法活动,落实行政执法责任,促使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国家法律、法规、规...

    时间:01-06
  • 铁腕治霾再加力

      ——主题教育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李治军 周鹏程  “加强散煤污染治理,强化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持续治理‘散乱污’企业……”这是2019年1...

    时间:01-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