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湘河镇 善行义举凝聚强大正能量

2020-02-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孙传卿 明婷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商南县湘河镇群众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涌现了许多爱家爱国典型人物。他们当中,有主动请战参与一线值守的,有为卡点自愿购买口罩、烤火煤等物资的,有为疫情防控工作匿名捐赠的,还有自愿加入宣传、防疫队伍的,他们用最直接的方式,身体力行地表达着最真挚的爱国心、感恩情。“我们是共产党员,要为国家作贡献”

  1月22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渐严峻,地处鄂豫陕三省交界的汪家店、泉垭等村,在与湖北接壤的通道上设立了执勤点,严格管控人员流动。一大早,汪家店村党支部书记召集村干部往卡点搬运物资、组织人员值守,正在愁人少、摆布不开时,村里的杨吉洲、杨海生来到执勤点,搬来了自家的煤、柴,并主动请战。两人对支书说:“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在国难面前,一定要冲锋在前,你让我俩排进值班人员吧。”村支书曹林解释说:“我们可是要24小时值班的,条件你也看到了,你俩可以坚持不?”杨吉洲、杨海生坚定地回答:“在国家困难的时候,不管啥条件都必须要做贡献!”曹林深受感动,将这两个人编进了卡点值班队。

  “关键时刻,怎能少了我”

  2月3日中午,湘河镇莲花台村全体镇村干部正忙活着,他们有的执勤,有的入户宣传、消毒防疫,有的一家一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中午返回村部后,大家向村支书廖子飞反映,口罩、消毒水已经不够了,急需采购一批防控物资。廖子飞将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记下。他心中正盘算解决办法,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来者是德本劳务建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韩奎。他戴着口罩说:“举国上下都在和疫情战斗,这种关键时刻不能少了我,我拿5000块钱捐给村上,你们用这笔钱先购买防疫物资吧。看你们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为了我们老百姓确实不容易,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说完,将一个厚厚的信封递到廖子飞手里,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在场的干部无不肃然起敬。

  “国家有难,我不能置身事外”

  2月5日下午,湘河镇汪家店村九组组长魏世发再次来到执勤点,戴上袖章,跟着大伙儿一起入户宣传。回来之后,他找到村支书曹林,一本正经地说:“支书,这2000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接受!”说完,掏出一个红包塞到曹林手上。曹林连忙推辞:“哎呀,你家里啥情况我们都知道,才脱了贫,我们怎么能要你的钱呢?”说完,坚决将钱塞回魏世发手里,然后忙其他事情了。当晚,曹林收到了两条让人热泪盈眶的微信,均来自魏世发,一条是转账记录,一条是文字,“国家有难,作为村民组长,我没有分担任何工作,但也不能置身事外,只能捐献一点心意,这两千块钱你们自己安排,买煤也好,买其他用品也行,在保卫祖国、保护人民安全的同时,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曹林心情沉重地收下了这笔钱,回复道:“谢谢,这笔钱一定用于疫情防控。”

  在湘河镇,心中有大家、牢记爱国情的人非常多。汪家店村村民杜全仓、李敏、曹德有、周长江、袁全林、蔡成义、杨青自发组织为汪家店卡点和泉垭卡点提供柴火5000多公斤,村民蔡新华、胡立艳、魏民宽、孙传学为卡点捐赠饮料、方便面、取火木材,泉垭村贫困户唐文忠为检测点捐煤18袋、资金280元,低保户杨吉进捐赠木柴两大卡车……一句句话让人感动,一个个故事让人暖心。这些善行义举,必将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新动能,凝聚强大正能量。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