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风雪无阻抗疫情  党旗下的“守门人”

2020-02-19

来源:

  ——富水镇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新年伊始,富水镇249名党员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态度,坚守阵地、奋力阻击疫情。他们斗严寒战疫情,他们干群一心“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他们面对党旗明初心、担使命坚定前行,他们用铿锵的誓言践行“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疫情不除、决不收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紧紧守护住陕西的东大门。

  支部建前沿

  富水镇毗邻河南省,312国道穿境而过,茶坊、桑树、黑漆河三个村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中之重。自2月4日起,桑树312国道豫陕省界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临时党支部、黑漆河邵家沟豫陕省界疫情监测卡点临时党支部、茶坊联防联控疫情双向监测卡点临时党支部相继成立。13个村(社区)监测卡点党旗迎风飘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40余名党员亮明身份,做出书面承诺,轮流值守,扛起抗疫大旗,坚守防疫一线。全镇形成了“哪里有党旗,哪里就有堡垒,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党员”的疫情阻击战斗格局。

  截止目前,富水镇11个疫情监测检查点共排查人员16000余名,车辆3700余辆。劝返人员3000余名,车辆1200名。

  干部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富水镇党委政府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紧急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详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设立各村防控监测卡点,统计摸排外来返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人,配发消毒药水、口罩、帐篷、食品等防疫物资。按照战时工作纪律,所有科级领导都安排部署在一线,指挥协调在一线,督促落实在一线,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放在心里,扛在肩上。

  富水镇党委副书记余喆,市场办主任王国华2名科级领导干部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主动请缨,到边远村赤地、黑漆河开展防疫战斗中。赤地、富水街、王家庄村等党支部书记不等不靠,发动在家农村党员组建了17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发挥一切可利用力量,干群同心,群防群控。

  党员冲在前

  2月14日晚9点,风雪交加,室外气温已经降到0度以下,茶坊、黑漆河、桑树3个卡点的值守干部赵世军、王新平、曹功勋等24人依然冒着风雪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为了防止疫情入侵,富水镇13个村(社区)党员不分昼夜,24小时轮流蹲守。一个又一个的党员先锋岗,带动了更多的党员走进农户庭院,上门为群众解惑答疑,测量体温,跟踪服务,在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她们中间有怀孕五个月坚守一线的准妈妈,也有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还有从春节一直值守未返家的公安民警,更多的是一名名普通党员,用各自无私的行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默默支持。是他们犹如钢铁战士一般,把疫情拒之门外,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他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洋淇村企业家、党员何广林,桑树村企业家、党员殷小龙,富水街社区党员董志建、马家沟村党员牛宏峰等30余名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值守干部送来数万元的生活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不添乱只表达些许心意;他们说大家冲锋在前迎风冒雨,我们在后方略尽绵薄之力;他们说我们唇齿相依血脉相连,我们祈祷疫情早些散去。

  打赢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党建引领、党旗飘扬、党员带头、党徽闪亮”为载体,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镇11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全部悬挂党旗,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凸显堡垒优势;田培训等34名党员向组织递交了抗疫请战书,1名青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抗击一线锤炼自己,检验党性。

  全镇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摸排要求,全镇13个村(社区)累计排查25794人,已经全部建立排查台账。对辖区1月9日以来的1822名返乡来商流动人员全部落实疫情防控处置技术方案,五类重点人群137人进行详细摸排并建立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对象1756人,相关人员全部落实“镇村组医”四级监管责任,实行严格管控,动态监测。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富水镇广大党员、干部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稳定,确保商南县东大门的安全无虞。(陈颖蕊周衍江)

  • 相关阅读
  • 通过“点对点”方式 商南再次输出劳务人员

      本报讯(桂青圆 李治军)2月18日,商南县人社局、就业管理局组织了55名劳务人员,在县文化广场统一乘车,前往浙江省温岭市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务工。这是今年商南县采取“点对点”方式向外输送的第二批劳务...

    时间:02-21
  •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初心”。商南县公安局有这样一对夫妇:丈夫是商南县公安局金丝峡派出所教导员段少斌,今年56岁;妻子是商南县县医院内三科护士长曹春艳,今年53岁,二人均是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