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2020-02-19

来源: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初心”。商南县公安局有这样一对夫妇:丈夫是商南县公安局金丝峡派出所教导员段少斌,今年56岁;妻子是商南县县医院内三科护士长曹春艳,今年53岁,二人均是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战斗在全县疫情防范第一线。

丈夫: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成为最硬守卡人

  段少斌同志从年前腊月二十六日在派出所值班开始,在一线卡点连续工作了25天没下“疫”线。

  大年三十,他和家人好不容易凑在一起吃团圆饭时,却接到了上级要求立即设卡检查车辆和人员的指令。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85岁的老父亲对段少斌说:“你走吧,工作要紧。”他来不及向老父亲敬上一杯酒,就立刻向派出所赶去,第一时间设置卡点,布置警力,协调人员,开展检测。

  在之后的时间里,他既负责派出所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又带领民警辅警驻守卡点,严格检查检测进出车辆和人员,积极协助镇村干部排查隔离人员,广泛开展防疫宣传。

  在卡点上,身体并不硬朗的他,风雪无阻,药瓶、膏药不离身,但他始终坚守岗位,严格履职检测,绝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1月31日,由于他的突出表现,商南县公安局党委面向全警发出了“表扬令”。

妻子: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成为医诊“疫”线最美检测者

  妻子曹春艳,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是第一批向商南县医院党委写了“请战书”的医护人员。

  有的同志处于关心,对她说:“护士长,你年龄大,家里的事又多,还是让年轻人上吧?”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她说:“党员此时不上,等待何时?”

  经过医院严格培训和学习,穿着防护服的她一直坚守在医院的预检分诊处上班,一上就是20来天。她每天都要与各类发热病人打交道,是离危险最近的人,但她毫不退缩,坚持给每位病人检查检测,严格分类处置。

  对病因不明的患者,她都耐心地做好思想工作,反复进行检查检测,不让隐患过关。用她的耐心和爱心守好医院防治疫情第一道关卡。

在家一米在外百里,他(她)位战“疫”情更深

身带药瓶25天不下“疫”线…商南警医夫妻档战“疫”情更深

抗击疫情期间,她在县城县医院医诊台,他在百里外的金丝峡镇检测卡口,在他们为数不多的见面中,是相互鼓励和叮咛:“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中接触的人员复杂,万万不可大意,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给单位和国家造成麻烦……”让他们最牵挂的是双方三位七、八十岁的老人和半岁的小孙女。

  有空了打个电话问候一下老人,让多保重身体,也算是在这特殊时期尽了一点孝心;让他们最高兴的莫过于同小孙女的视频连线,看到小孩顽皮的笑容顿时就消除了一天的疲惫。情人节晚上,他在岗位用手机给她发了首“疫线战歌”,她回以一把玫瑰点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们像全国许许多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一样,面对危险,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真情付出,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通讯员 何浩 段少斌

  • 相关阅读
  • 通过“点对点”方式 商南再次输出劳务人员

      本报讯(桂青圆 李治军)2月18日,商南县人社局、就业管理局组织了55名劳务人员,在县文化广场统一乘车,前往浙江省温岭市富岭塑胶有限公司务工。这是今年商南县采取“点对点”方式向外输送的第二批劳务...

    时间:02-21
  • 风雪无阻抗疫情  党旗下的“守门人”

      ——富水镇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新年伊始,富水镇249名党员干部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态度,坚守阵地、奋力阻击疫情。他们斗严寒战疫情,他们干群一心“外防...

    时间:02-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