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主动作为不缺位

2020-03-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陶成才 何浩

  2019年12月,她被商南县公安局正式聘任为一名辅警,圆了她心中的“从警梦”。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从小就向往警察职业,多么希望有一天能穿上警察蓝。”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辅警冀亚文从接到提前返岗指令的那一刻,就像铆足了劲的发条,不知疲倦地奋战在一线。

  作为派出所的内勤,不管是上级的各种精神、指示指令、文件要求,还是战友们核查宣传等抗击疫情的各种信息,尤其是辖区4个县级卡点每天的数据收集、过滤、传报,以及群众的报警求助等,冀亚文都在繁杂琐碎的头绪中,第一时间掂量出轻重主次,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向同志们反馈,第一时间向群众答复。尽管她到内勤岗位仅有两个多月时间,但她却能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为保证信息汇总的质量,她一盯屏幕就是几个小时,常常在晚上10点多仍在群里与相关同事核对数据。她还以自身独有的嗅觉,捕捉战友们战疫情的动人瞬间,承担起“宣传员”的角色。近一个月来,她所收集、汇总、传报的2600多条信息,没有出现差错。

  看到派出所警力紧缺,冀亚文自告奋勇地兼任了户籍协管员,严格按照上级的规定动作,做好疫情期间群众办领证本及复工复产、出门务工等相关手续服务工作。她热情耐心解答,悉心指导群众佩戴口罩,并不失时机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向5名贫困群众赠送单位给自己配发的口罩。自1月28日以来,她共为辖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办理各类业务超过150人次,没有发生失误。

  对于外出执勤及接处警的战友,冀亚文不忘提醒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大家外出回所后,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按“七步法”勤洗手等。她利用战友们全部外出的时间,将县局配发的紫外线消毒灯、消毒液等用品,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调试、勾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公共场所及部分同志的宿舍一一消毒,从院落到室内,从一楼到四楼,大小四五十间全部消毒一遍。正是她的辛勤付出,让单位和同志们的安全有了更好保障。

  熟知派出所工作的都知道:民警的上班时间是“全天候”,工作空间是辖区“全覆盖”,角色定位是“全能手”。金丝峡派出所更不例外,遇到紧急情况,人人都是外勤,个个都是内勤。冀亚文更是如此,核查返乡人员人手不够时,她参与核查;卡点人手转不过来时,她顶上去;进村宣传劝散时,她一同前往。单位内部任何部位的内务需要整理了,她来完成……

  • 相关阅读
  • 商南城关街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周烨明范家理)为纪念“3·5”学雷锋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月底以来,商南县城关街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抗疫情、促发展”志愿服务月活动,...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