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城关街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0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烨明范家理)为纪念“3·5”学雷锋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月底以来,商南县城关街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抗疫情、促发展”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城关街办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向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志愿服务在“疫”线号召后,文明路社区组建6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东岗社区志愿者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南大街社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我参与、保护大家我行动”集体签名和“我爱我家、美化家园”环境清洁活动;东兴社区引导居民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志愿者为居民理发,让辖区老人、残疾人及贫困居民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关怀;任家沟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公共场所消毒活动。

  在商南火车站服务点上,志愿者积极为来商南的外乡人做好事。城关街办干部袁晓斌了解到,来自山阳县的少年陈某、苏某两人身无分文,饥饿难耐,立即掏出100元钱让买回家车票,并送上了泡面、牛奶等。执勤干部杨永华看到来自河南邓州的流浪汉李某,毫不犹豫自掏腰包给买火车票让其回家。执勤干部张勇为洛南县残疾人耿某购买回家车票,公安干警杨勇为湖北来某购买返程车票等。同时,许多爱心群众心系社会,踊跃慷慨捐赠,辖区工商户李胜余得知抗疫一线干部不分昼夜轮流在各个卡点值守时,他积极筹措价值9000多元的物资送往五里铺、富家沟、曹营等村检测点,慰问一线人员。碾盘村养殖大户黄太敏为疫情防控捐赠鸡蛋500多公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 相关阅读
  • 主动作为不缺位

      陶成才 何浩  2019年12月,她被商南县公安局正式聘任为一名辅警,圆了她心中的“从警梦”。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从小就向往警察职业,多么希望有一天能穿上警察蓝。”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