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强化农业服务

2020-03-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严德俊 周烨明)开春以来,商南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强化农业指导服务,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农业农村局加大畜禽防疫检疫力度和农产品抽检频次,加强农产品市场预警监测,抽检26批次61类687种农产品,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和农资打假,查处违法案件4起,确保农资市场稳定和农业生产安全。同时,针对农村地区无法及时采购农资等问题,协调城区23家农资经营主体办证后配送上门。县上加强储备调运,备足春耕农资,协调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300多吨。强化涉农复工复产指导,目前已有13家农业企业、139个合作社、339家农资门店有序复工复产。县农业农村局建立联系包抓责任制,40多名农技人员分组深入镇村,采取实地指导、微课堂服务、钉钉群培训等方式,开展病虫害监测、春耕春管等技术服务。目前已累计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和职业农民,围绕小麦、油菜、马铃薯、养蜂、猕猴桃、茶叶等产业,录制微课堂视频7期,开通1.2万户贫困户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手机技术服务信息2万多条,指导农民群众种植马铃薯2万亩、袋料香菇2000多万袋。

  • 相关阅读
  • 商南城关街办织密防控网

      本报讯(周烨明 范家理)今年以来,商南县城关街办全力以赴抓宣传、抓摸排、抓管控,着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城关街办运用网络、宣传车、公告、告知书、警示标志等载体,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支...

    时间:03-10
  • 退役老兵再上“新战场”

      唐爱武  在商南县,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突击队,奔忙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商南籍退役军人疫情突击队。在部队服役期间,他们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基础砖”;退役后,他们又是在急难...

    时间:03-10
  • 柞水守护环境安全

      本报讯(叶正宝)疫情防控以来,柞水县生态环境局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医疗废物、污水环境监管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柞水县生态环境局综合协调组和...

    时间:03-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