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0-03-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程继勇 李治军)近日,由商南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商南县委联合组织开展的以“学雷锋、当先锋,抗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活动全面启动。

  商南县将3月定为志愿服务月。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在县城,县直部门志愿服务队分赴城区7个社区、22个商住小区开展“大扫除、大消毒、大清理”,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等方式持续宣传防疫知识,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开展学雷锋宣传;卫健、公安、农技等专业志愿者到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县交警大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劝导违规行为人、设置文明交通教育室等措施进行教育。在农村,富水镇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净化环境。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志愿者在富水镇,帮助清除茶园杂草、栽植茶苗;在富水镇桑树村开展技术培训,对百亩高产麦田实施无人机喷防作业、防治病虫害,协助清理河塘沟渠里的垃圾、农业废弃物等,引导村民争创“五美庭院”。

  志愿服务月期间,商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村所站,各行业部门及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采取“点对点”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讲、暖心帮扶志愿服务、“文明窗口”服务、环境清理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习宣传“五项志愿活动”。依托这些活动,全县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办实事、做好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 相关阅读
  • 商南全警抗疫情防风险保稳定

      ——商洛公安在“疫”线之五  商南县紧邻疫情核心区湖北省和重疫区河南省,1办6镇17个村与十堰市、南阳市和三门峡市接壤,是商洛乃至陕西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时间:03-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