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出台十条措施推动经济稳健发展

商南出台十条措施推动经济稳健发展

2020-04-0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治军 李琳)“对2020年二季度注册落户并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的产业项目,按其2020年当年完成的投资额度,在市级给予奖励的基础上,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一次性给予3‰的奖励;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不含3000万元)以上至5000万元的,3000万元以下的按3‰,超出部分给予5‰的奖励……”这是商南县3月30日出台的《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十条措施》中建立投资奖励制度方面的内容。

  商南县聚焦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给企业发展产生的困难,研究制定了“十条措施”,重中之重是从多个方面创造条件,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并加大政策倾斜支持力度,努力推动企业或项目早落地、早达产、快生产、多纳税。其中,第二条“优化项目审批服务”方面,加快与省市平台互联互通和县级“一张网”平台建设,建立全县统一的基础信息数据库及证照库,让项目建设单位和各审批部门之间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方式,实行容缺受理审核,积极推行“不见面”在线办理服务和一站式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自助办理等服务。第四条“强化企业运营保障”方面,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一企一策”,建立困难问题台账,通过交办会、专题会等方式落实责任单位,限期解决问题。第五条“出台纳税奖励措施”方面,鼓励中小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对2020年年纳税额在100万元(含100万元)至500万元的,奖励3万元;纳税额在500万元(含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奖励5万元;纳税额在1000万元(含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奖励10万元;纳税额在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的,奖励20万元等等。第八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完善县级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费补贴和风险补偿机制,分期设立5000万元企业纾困基金,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除了实施鼓励性政策外,商南县“十条措施”还包括夯实领导包抓责任、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快财政资金拨付等,从执行力、落实力角度强化刚性约束,积极为企业着想,为企业服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