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多举措凝聚人才促发展

2020-04-0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任毅)商南县在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心三带五协同”工作进程中,坚持“人才强县”战略,聚焦“爱国奉献”主题,突出人才主体地位,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注重建设高素质、肯奉献、奋发有为的优秀人才队伍,广泛凝聚人才智慧力量促发展。

  加强政策引领。县委人才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在深化推进《商南县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办法》基础上,细化制定落实全县人才引进、评价、激励等各项硬措施,制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建立事业单位“人才编制池”,在公开招聘、职称评聘、评选表彰等政策方面,极力向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倾斜。

  突出靶向引育。围绕“十百千万”人才工程,积极对接西安交大、长安大学等高校,筹建10个人才联络站点,通过“考录+回引”等形式,为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科教创新、规模企业领域,引进培养行业领军人才,重点引进100名高层次和专业技术人才。统筹培训资源,加强溧商和校地合作,办好人才提质培训班,重点培训1000名实用人才。

  打造特色强点。组织茶叶联营公司、虎之翼、沁园春、中剑、丰联等规模企业,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高层次人才基地。探索推行“乡贤人才”担任“名誉村主任”,助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力促振兴。依托老干部党工委、老年大学培训500名“银色人才”,组织他们在加强党建、政策宣讲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激励创新创业。深化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实践,激励人才向边远地区和基层流动,鼓励各类人才投身“三变”改革。组织在商博士服务团、挂职干部、专家人才为发展献计出力。高标准兴建11个人才创业服务中心,强化10个人才服务团和200多名专业人才下沉行动,开展下基层、进一线结对帮扶,为民服务解难题。

  • 相关阅读
  • 天蓝水清春色美

      ——商南县“四大保卫战”镜头回放  周银祥  树木葱茏,茶浪似海,天朗气清,白鹤成群,飞鸟翔集,呦呦鹿鸣,如诗画卷在商南大地徐徐铺开……  商南县位于秦豫鄂三省八县...

    时间:04-08
  • 守护“空中大门”的白衣战士

      孙传卿 王红俊  当前,防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商南县医院白衣战士汪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无畏出征,赶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商南县医院接到商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

    时间:04-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