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2020-04-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不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繁荣文艺创作生产,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文化商南“软实力”。

  该县启动省级文化先进县创建,做好“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加快县图书馆、文化馆二级馆建设。规范城市院线管理,推进乡镇影院建设试点,抓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提高无线广播电视覆盖能力和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常态化开展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该县围绕红色文化、驿站文化、历史人物、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地域特色,创作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鼓励和扶持优秀歌曲、音乐、舞蹈等文艺产品的创作生产,积极宣传推介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演艺进景区。开发非遗和文化创意产品,在金丝峡景区、县文化艺术中心建设非遗传习馆,传承和弘扬商南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加快文旅产业发展。立足全县文化旅游的独特资源,抢抓旅游产业发展机遇,深度挖掘特色文化,搞活特色文旅节会。创新发展“文旅+演艺”“文旅+主题游乐”等产业新模式,提升文旅消费体验。支持金丝峡省级文化产业园做大做强,培育鹿城水晶纳归入统。推进西街古城3A级景区创建、阳城驿4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快发展红色旅游,把红七十四师、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遗址和前坡岭战斗遗址打造成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相关阅读
  • 商南快速处置暴雨冰雹灾害

      本报讯(邹富军 李治军)4月9日晚,商南县城区及两个镇办遭受暴雨冰雹袭击后,商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处置,全力排险救援、查灾救灾,全面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当天19时20分左右,商南县城区及...

    时间:04-13
  • 湘河镇签约服务守护群众健康

      本报讯(明婷玉 孙传卿)在商南县湘河镇的街头巷尾,总能遇见这样一群人:或者在人口集中的地方搭起简易帐篷,为群众体检送药,或者扛着仪器、背着药箱挨家挨户提供签约服务,严寒酷暑挡不住他们行进的脚步,雨雪风...

    时间:04-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