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 乡村休闲游持续升温

2023-05-0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通讯员 代绪刚 李 顼 景 鑫

  车辆停满停车场

  文化体验

  游客在闯王寨游玩

  “我们这里的精品民宿全部住满,基本上都是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就预定了。‘五一’假期,我们接待了400多名游客。”5月4日,商南暮光山院经理黄晓丽高兴地说。

  “五一”假期,位于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的精品民宿暮光山院游客爆满。该民宿由原生态村落整体改造而成,有其独特的装修风格,配套有酒吧、烧烤、茶社、垂钓、露营基地等设施,游客可以品味五颜六色“流水席”、七碟八碗“十三花”、轻歌曼舞“花灯戏”、欢声笑语“舞龙灯”等,还可以感受太吉古镇、溶洞漂流、丹江飞舟、七彩滑道的独特魅力。

  乡村旅游受热捧

  长年在商南县后湾景区搞烧烤的业主邱海英介绍,“五一”期间,去后湾景区游玩的人特别多,生意也很火爆。他主要提供烧烤炉租赁服务,游客自带食材进行烧烤,一天下来毛收入有1000多元钱。

  随着商南全域旅游的发展和人们旅游观念的转变,生态乡村体验游和亲子文化体验游越来越受广大游客喜爱。“五一”假期,商南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及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旅游点迎来大批游客,众多游客带着亲朋好友前往后湾村、茶海公园、太子坪村、曹营竹海山庄等地感受商南生态旅游,体验淳朴乡野乐趣。

  今年“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文旅消费需求旺盛,商南县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精品民宿、宾馆酒店、农家乐、旅游商品专卖店等正常运营,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益性场所免费开放,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较2019年增长两成左右。

  重点景区体验好

  “景区空气特别新鲜,水特别清澈,感觉特别美,可以说是‘小九寨沟’,以后我还会给朋友们多多宣传,让他们也来游玩。”来自宝鸡市的一位自驾游客在游玩金丝峡时说。

  金丝峡景区风光旖旎,沿途景点都留下了游客的欢声笑语,大家争相拍照、留影纪念。景区美食地道正宗,也备受欢迎。金丝峡丹江漂流也于4月28日开始营运,使游客朋友体验到了乘风破浪的快感。

  阳城驿景区也吸引了河南、宁夏、甘肃等地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游客量及营业收入均创历史新高。为满足游客需求,该景区特推出一天三场《风云闯王寨》马战演艺,观众席上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精心营销活力足

  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丝峡按照“小投入、大宣传”的思路,以营造“五一”氛围、景区资源推介和满意服务展示为宣传主题,提前拍摄发布了“金丝峡我们来啦”“主持人带你游奇峡”“康养度假线路”“青春没有售价·快乐就在当下”等专题栏目、短视频11个,单篇最大浏览量达37万人次,引流游客购票上万人次。

  金丝峡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朝华介绍,金丝峡景区充分运用网络营销、线上宣传手段,发布了旅游年卡全域游、周二免费地域游、生肖属兔免费游、应届考生优惠游等惠游政策,通过游客互动直播和创意短视频推流等方式,不断炒热金丝峡旅游相关话题。

  “五一”节前后,商南成功举办多场次专场旅游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升“秦岭封面·灵秀商南”品牌影响力和核心景区市场竞争力;聚焦文旅消费新趋势,推出全域游、地域游、生肖游、学生游、抖音游五大优惠政策,全面激发消费活力;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融媒体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全面提升了商南对外的影响力。

  节前,商南县先后召开会议,就安全生产、旅游秩序、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等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引导游客错峰入园,做好旅游咨询、交通组织、安全保障、投诉受理等工作,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营造了文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 相关阅读
  • 商南 让易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兴茂 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聚焦目标任务、群众增收、重点项目、设施完善、社区治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商南县对标落实中央和省...

    时间:05-11
  • 技艺传千载 茶香飘万家

    摊晾鲜叶拼配技能考核手工制茶杀青茶叶感官审评  本报讯 (见习记者黄朝梅)为调动产业高素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养和选拔茶叶加工技术骨干,奠定陕茶人才振兴基础,4月24日至26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

    时间:05-09
  • 把“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让“一次不用跑”成为常态

      ——商南县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通讯员 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坚定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最多跑一次”成为...

    时间:05-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