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4-01-2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行)“脚踏青山沃土,心系森林平安”“争当绿色卫士,防止森林火灾”“林火无情防为主,毁林有罪法必究”……连日来,商南县通过悬挂标语横幅、重点区域巡护、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等方式,深入镇村一线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高效预防冬春森林火灾隐患。
  商南县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完善《商南县森林草原火灾处置应急预案》,构建县级领导包抓镇(街道)、林业各单位包镇(街道)、镇(街道)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签订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书,确保林有人护、山有人巡、火有人管、责有人担;组建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在各镇(街道)、村(社区)成立应急义务扑火队,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提高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能力;狠抓两个国有林场、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重点林区、城周林区的监测和管理工作,在全县重点入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宣传检查站,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严禁携带火源入山,在火灾易发多发地段和重点林区砍挖防火隔离带,有效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商南县在森林高火险时段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循环播放森林防火语音视频,在林区主要路口及重点防火区域修建固定宣传牌、悬挂宣传横幅及刷写宣传标语,最大限度提高宣传效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深入镇、村、学校和国有林场及人口密集地区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

  • 相关阅读
  • 商南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刘 勇)1月10日起,商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规范市场秩序,为群众安全放心消费、欢乐和谐过节保驾护航。   ...

    时间:01-27
  • 商南推进城市更新和城镇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1月18日,在商南县滨河公园中段,环卫工人陈菊风在茶叶自助售卖亭接开水饮用。该茶叶自助售卖亭取水区免费开放,方便了广大市民。   “滨河公园建设项目北起县水利局,沿县河两岸向南...

    时间:01-25
  • 商南公安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勇红 代绪刚)1月18日,笔者从商南县公安局了解到,2023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依托暖心警务会客厅化解纠纷37起,妥善处置化解信访问题11起,服务救助群众80多人次,提升了为民服务的...

    时间:01-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