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

2024-01-2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刘 勇)1月10日起,商南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规范市场秩序,为群众安全放心消费、欢乐和谐过节保驾护航。
  商南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节日消费量大的生鲜肉类、酒水饮料等重点品种,紧盯商超、便民市场、校园周边、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抽检,已出动执法人员120多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80多家,开展监督抽检45批次,下发整改通知18份;建立健全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开展疫苗、药品和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加大对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监管力度,加强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监管,督促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已检查药械经营单位30多家。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学校、医院、车站、商场和旅游景点等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治;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督查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2家、旅游景区3个,检查特种设备80台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问题11条,限期整改4条,立行立改7条。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紧盯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火炉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强化价格监管。积极做好旅游业价格监管,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联合县发改局、房管中心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开展专项检查,规范物业收费行为,已指导制作价格提示牌500多份,检查经营单位80多家。

  • 相关阅读
  • 商南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行)“脚踏青山沃土,心系森林平安”“争当绿色卫士,防止森林火灾”“林火无情防为主,毁林有罪法必究”……连日来,商南县通过悬挂标语横幅、重点区域巡护、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点等方式,深入...

    时间:01-27
  • 商南推进城市更新和城镇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1月18日,在商南县滨河公园中段,环卫工人陈菊风在茶叶自助售卖亭接开水饮用。该茶叶自助售卖亭取水区免费开放,方便了广大市民。   “滨河公园建设项目北起县水利局,沿县河两岸向南...

    时间:01-25
  • 商南公安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勇红 代绪刚)1月18日,笔者从商南县公安局了解到,2023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依托暖心警务会客厅化解纠纷37起,妥善处置化解信访问题11起,服务救助群众80多人次,提升了为民服务的...

    时间:01-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